>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曾经目睹爱将猝死 黑人球员多有致命隐疾

2012年03月19日08:0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穆万巴突然倒地
穆万巴突然倒地


裁判暂停了比赛。

  裁判暂停了比赛。

球迷都不安地为穆万巴祈祷。

  球迷都不安地为穆万巴祈祷。

裁判和球员一起为穆万巴祈祷。

  裁判和球员一起为穆万巴祈祷。

  昨天,热刺主场与博尔顿的足总杯1/4决赛中出现了震惊足坛的惊悚一幕:博尔顿年仅24岁的中场法布里斯·穆万巴,第41分钟在无球且无人拼抢的情况下,突然在中圈附近休克倒地并不住地抽搐。在医护人员进场紧急施救过程中,穆万巴甚至一度心脏停跳。随后,主裁判中止了比赛,目前穆万巴仍在重症监护室生命垂危。

  一度无呼吸被电击心脏 生死未卜病情反复成谜

  穆万巴休克倒地,令人非常意外和惊恐,当时穆万巴既没有进行激烈的拼抢,也没有与对手剧烈的冲撞,在无球状态下就这么突然倒地。趴在球场上的穆万巴,当时面如死灰甚至瞳孔放大,还不住地抽搐,工作人员将其翻身让其平躺在地上,随后穆万巴陷入昏迷中。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两队球员、主裁判韦伯与球场上的观众,都极为惊恐与不安,不少人甚至都蒙上脸不敢看这惊悚的一幕。迪福、沃克这些热刺的球员包括不少球迷都流出了伤心的泪水。博尔顿主帅科伊尔与主席加特赛德都立即进场,关切地注视着对穆万巴的急救。

  此外,媒体引援当时在现场的ESPN记者描述,穆万巴在被担架抬下场进入更衣室通道时,甚至都已经没有了呼吸,心脏停跳。医疗小组甚至采用了电击这样的急救措施,来恢复穆万巴的呼吸和心跳,随后穆万巴在博尔顿主帅科伊尔与队长凯文·戴维斯的陪同下,被紧急送往热刺所在的伦敦切斯特医院抢救。随后,球员也无心恋战,热刺主场球迷则在高喊穆万巴的名字,并为其祈祷。主裁判韦伯在与两队商议后,决定取消本场比赛。

  而在穆万巴入院后,各方披露穆万巴病情出现不同版本,其现状到底如何是否脱离鬼门关,仿佛都成了一个谜。在昨天凌晨,医院以及天空医院都披露,穆万巴情况趋于稳定,已恢复呼吸转危为安。但不久后,医院与博尔顿最新的官方声明,却表示穆万巴情况比预期更差,正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观察且生命垂危。到了昨天中午,医院的新闻发言人与博尔顿的体能教练劳森,又对外宣布穆万巴已恢复自主呼吸,生命体征平稳已脱险,只是未查明病因。

  而据笔者发稿前的最新消息,博尔顿主帅科伊尔又透露,穆万巴病情非常严重,生死未卜还没有逃离危险期,未来24小时将会是关键时期。

  卡马乔曾目睹爱将猝死 小穆恐演维维安福悲剧

  穆万巴事件的发生,可谓震惊了整个足坛。除了鲁尼、范佩西这些英超大腕,C罗等其他足坛巨星也纷纷在微博上留言为穆万巴祈祷,希望他可以闯过鬼门关。博尔顿俱乐部门前,也是摆满了鲜花和祝福的卡片。

  昨天,热刺与博尔顿的将帅们,亲眼目睹了穆万巴休克倒地的惊悚一幕,若非救护人员紧急施救,一度心脏停跳的穆万巴恐怕没送往医院就猝死球场。而中国男足现任的西班牙主帅卡马乔,甚至亲眼目睹了其爱将猝死的惨剧。2004年1月25日,在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本菲卡队对吉马良斯队的比赛,本菲卡的匈牙利国脚费赫尔突然倒地,在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时任本菲卡主帅的卡马乔,亲眼目睹了费赫尔的猝死,直到今天他回忆起这一幕还是悲痛不已。

  出生于民主刚果、曾随父亲来英国政治避难并出自阿森纳青训营的穆万巴,曾入选英格兰青年队,是深受球迷喜爱的球员。如今,穆万巴生死未卜,随时有生命危险,令人揪心。这让人想起2003年6月联合会杯喀麦隆与哥伦比亚的小组赛,喀麦隆队当时效力于曼城的维维安-福猝死球场,震惊了世界,而现在同样来自非洲的穆万巴,也随时可能重演维维安-福的悲剧。2007年8月,塞维利亚的普埃尔塔也是在与赫塔菲的西甲赛中倒地,随后在医院终告不治身亡。即使穆万巴能够恢复健康,但他肯定也无法重返球场,必须像曾夺得欧洲杯冠军的前皇马中场德拉莱德那样被迫挂靴。

  黑人球员多有致命隐疾 不少俱乐部队医混饭吃

  需要指出的是,穆万巴被认为是博尔顿俱乐部身体最棒、各项身体素质都很强的球员,也通过了所谓的严格的体检,但谁也没想到穆万巴会有这样的致命隐疾。

  实际上,在足坛中那些不容易被检查出来的致命隐疾,似乎很“偏爱”那些黑人球员尤其是非洲球员。譬如上面提到的2003年联合会杯猝死的维维安-福。此外,1996年尼日利亚球星卡努加盟国际米兰之后,也被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幸好当时国米莫拉蒂让其做了矫正手术,随后重返球场。此后,因查出心律不齐被国米拒之门外的塞内加尔国脚法迪加,也曾加盟博尔顿。2009年10月,在法国队训练备战的戈米,也突然晕厥在训练场,所幸随后康复,昨天还在法甲中绝杀了圣埃蒂安。这些黑人球员,由于所处环境、生理等各种原因,都潜藏着各种难以被检查出来的致命隐疾,加上如今足球比赛频密,赛事竞争激烈强度大,随时都可能爆发。

  最后,不得不提及的是英超俱乐部的医疗防护体系。此前有篇报道指出,英超尽管贵为世界最有钱的商业联赛,但在医疗投入上似乎并不大气,也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专业。譬如像博尔顿那样的中小球队,有不少队医都是球员出身,随后学点跌打损伤的医疗知识,就开始转行当队医混饭吃,这样自然无法确保球队医疗、检测体系的专业权威与安全性。类似切尔西队的女队医艾娃,也是在本来聘请的权威首席医疗主管比奥斯卡无法通过注册,才赶鸭上架的。同样,西甲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也不满队医迭斯耽误球员伤情。正因为在医疗防护与体检体系等投入不多,并且充斥不少庸医,导致了球员的身体健康也无法得到保障。许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