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比不同滋味:广州全是雇佣军 大连皆靠本地人

2012年03月19日08:1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以广州德比开始,以大连德比结束。不光这两场同城德比,各式各样的德比大战甚至有些“泛滥”的味道。中国足球如今只能依靠各种各样的噱头来刺激球迷的神经了。高潮迭起的过后呢,中超能得到什么?

  上周五率先开始的广州德比,基本上就是用金钱堆砌出来的,耀目的同时也闻出了铜臭的味道。亚冠首轮的大胜把广州恒大队推向神坛,可仅仅刚过了一周,就被同城的小兄弟拉下马。 0:2完败给升班马富力队,在老老实实地交出首轮联赛的300万赢球奖金后,还让富力队拿到了500万的奖金。

  广州德比从售票到赛后一直就纷争不断,而越秀山体育场的一个条幅更是具备讽刺意义——只有一支广州队。仔细看看,富力是上赛季中途收购来的,如果刨根问底的话,这支富力的前身还是沈阳队。反过来再看看恒大,队中的广州球员数量比富力队还要可怜。在这场金钱搭台外地人唱戏的广州德比战中,非要打出这种具有浓烈的本土情结口号,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进攻靠外援,防守靠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国内球员,至少从现在这两支广州球队来看,没有一丝广州足球的味道。

  大连德比与广州德比则完全不同,无论是实德还是阿尔滨,都拥有非常纯正的大连血统,除了两队的外援,国内球员基本上都是大连本土球员组成。但与广州德比不同的是,大连德比没有足够的赏金来刺激球员。3:3,为了足球城的尊严,两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董学升、常琳、杨博宇这些本土进球球员都是纯正的大连人。

  大连足球和辽宁足球的悲哀在于,过于强大有人说是中国足球的悲哀。落寞之后同样会被人嘲笑。在经过全国各支球队的“过度开采”后,大批辽宁足球人才散落在全国各地。说句不客气的话,如果将中超各支球队辽宁籍球员全部抽调的话,那么中超最多只能剩下六支球队。而造成辽宁球员大幅外流的原因也很简单,有之前的注册管理方面的不规范,也有缺乏资金支持方面的原因。

  比起充满仇恨的京沪德比,马林与高洪波这样的本土主帅之间的德比大战更应该吸引球迷的眼球,毕竟在中超联赛,本土教练属于稀有物种,他们的成长以及经历才是中国足球的财富,而非那些动辄几百万年薪的洋教练,拿了钱拍拍屁股走人,没给中国足球留下任何东西。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