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主场吞四弹完败申鑫 创战中超最大输球纪录

2012年03月19日09:5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建业惨败,球员很失落
建业惨败,球员很失落
北门一景
北门一景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砰砰砰砰,四弹穿心。0∶4,河南建业竟在上海申鑫身上创纪录惨败,终场哨响,杂音不断,下课声此起彼伏,这让主帅维斯雷恩赛后自认“压力颇大”。原以为是一场喜剧,建业赛季第一个主场,2万球迷花钱买票前来捧场,没想到最终结果却演化为不折不扣的悲剧,这一幕让人唏嘘不已:“这样打下去,明年中超无建业了。”

  战报

  富力 2∶0 恒大

  国安 3∶2 申花

  中能 2∶1 泰达

  建业 0∶4 申鑫

  人和 1∶1 宏运

  舜天 3∶0 绿城

  阿尔滨 3∶3 实德

  糟

  三后卫酿惨剧

  2011年9月17日的夜晚,郑州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朱炯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当晚他们0∶2不敌建业,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赛后好多球员没走出航体便泪流满面,俱乐部官员感慨:“只要能保级,明年一定好好活。”

  半年后,重返航体,当初死里逃生如今改头换面为上海申鑫的这支球队变脸了,4∶0,打出这样的比赛让中原球迷欲哭无泪,建业俱乐部连夜致歉。

  1∶3之后是0∶4,四后卫不行改打三后卫,结果是一场不如一场。防线漏洞百出,仅两轮比赛下来,连丢7球,建业两场比赛下来俨然成为中超第一漏勺。

  “建业队排出三后卫,说实话这都出乎我们的预料。”赛后,复盘时朱炯揭秘。谭望嵩上一场在沈阳雪战受伤,这为球队的防线埋下了隐患,但维斯雷恩的排兵布阵还是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镜,他决然地放弃了建业习惯的四后卫打法,只排出赵鹏、顾操和孙昇准三名中卫,再加上复出的主力门将曾诚,建业两轮比赛防线的“换手率”高达五成以上。

  临时拼凑的防线果然没有默契,虽然在上半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可上海申鑫的几名外援每一次突破都搅得建业门前兵荒马乱。第59分钟,朱炯换上了外援查尔顿,顿时改变了比赛的走向。

  上场后不到30秒钟,查尔顿在边路拿球,他先是在顾操防守的区域内随意内切,然后抹过了赵鹏的拦截,最后在孙昇准的铲抢前施射,皮球直飞球门后角,打在门柱上弹入网窝。这一意外失球彻底撕裂了建业纸糊的防线,此后的比赛成为客队的表演时间。

  第67分钟,维斯雷恩一口气换了两名球员,张璐和张力携手出场。可当两位新人还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时,对方在边路发动了一次突袭,萨利连续过了数名球员底线回传,安东尼奥候个正着一脚推射,比分扩大为2∶0。

  第75分钟,上海申鑫利用建业急于扳平比分大举压上之机,一个大脚长传就打透了防线,查尔顿形成单刀,面对弃门出击的曾诚冷静推射,3∶0。赛后得知,由于不堪忍受子弟兵的拙劣表现,负责现场直播解说的电视同行此时愤怒地呼吁球迷,“可以换台了!”但他也没估计到,这还不是噩梦的终结。第81分钟,查尔顿突破造成赵鹏犯规,对方开出任意球,顾操和曾诚配合失误,被萨利头球攻门,4∶0。

  乱

  三叉戟不给力

  “我们有决心全力取胜。”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助理教练透露出维斯雷恩的比赛态度。果然,在第一个主场,崇尚进攻的荷兰人不仅对防线做了大幅调整,在中前场也是改动颇大,不仅内托、卡通戈和弗洛雷斯三叉戟携手齐发,连伤愈不久的黄希扬也被委以重任,和陆峰构成了双腰。

  不过,实战中由于传接球频率过慢,建业队始终无法有效撕开对方防线,更多时候是卡通戈在边路单打独斗,内托禁区内依靠个人能力与对方好几名后卫纠缠。整个上半场,建业有效射门寥寥无几,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来自于卡通戈的突破传中,内托在贴身防守下射门偏出。

  下半场比分落后,维斯雷恩换下弗洛雷斯和黄希扬,用张璐和张力的活力加强边路的冲击。这一变阵一度收到些效果,控制住边路的建业队多次打入对方禁区,只可惜运气稍微差了些。

  第73分钟,卡通戈禁区内都晃开了门将的防守,但射出的皮球打在后卫腿上弹出底线。第79分钟,张璐面对空门轻巧地吊射,皮球直飞球门,但在门线上弹了一下,鬼使神差地打在门柱上弹出,这让都已经准备庆祝的张璐无可奈何地直摇头。

  “目前队中只有内托一个正牌前锋,他要是有个伤病,连个替补都没有,这才是最可怕的隐患。”替补席上,助理教练一番话更让人心凉。

  下一轮,河南建业将做客广州挑战卫冕冠军恒大,众所周知,虽然恒大刚在联赛中输掉了南粤德比,但面对建业正好需要一场大胜重振士气。一旦三连败,且全是大比分输球,维斯雷恩恐怕很难捂住滚烫的帅印了。

  积分榜(部分)

  排名 球队 积分

  1 广州富力 6

  2 江苏舜天 4

  3 辽宁宏运 4

  4 贵州人和 4

  14 杭州绿城 1

  15 山东鲁能 0

  16 河南建业 0

  语录

  感谢今天到场的两万名球迷和电视机前、广播前、电脑前和所有关心建业的球迷朋友,对于今天比赛的结果,真诚地向大家道歉!未来的赛场中,希望继续得到您的支持和鼓励,来赢取我们共同的胜利!

  河南建业微博道歉

  建业队犯下了不可饶恕、令人费解、根本想象不出的一系列错误。这样前所未有、前无古人、希望也是后无来者地输掉了比赛!

  河南台解说员王鹏如此评论

  花絮

  没有牌照不要紧

  比赛当天下午,虽然北门前既有公安人员检查证件,也有俱乐部工作人员协助,但还是有些无牌无照的车辆顺利进入。“没有牌照也能进?没看到车内的人同外面的人打招呼了,都是熟人嘛!”一知情人透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