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成立 云南人迎来职业足球队

2012年03月19日10:15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陈蔚

  对于云南职业足球的回忆,虽有甜蜜但大多是苦涩。2003年,云南红塔从末代甲A退出。2006年末,苦苦支撑了3年的丽江东巴宣告解散,此后云南再无职业足球。2012是玛雅预言的末日,但却是云南足球的春天。明天是二十四节气的春分,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将正式挂牌成立,这也宣告云南职业足球又回来了!

  三方共建 梯队齐全

  据昆明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方亚林介绍,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已经完成了全国乙级联赛的注册工作,并通过中国足协的检查,将于明日正式成立。前青岛队主帅纪玉杰担任俱乐部的总经理兼总教练,云南足球名宿高富林担任主教练。

  “5年前我们就在着手做这个事,现在终于实现了!”看着俱乐部从无到有,作为共建方的昆明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方亚林,也是难掩心中的喜悦。“本来我们想等我们自己的梯队成长起来再成立俱乐部,但实在是等不及了!”

  昆明锐龙俱乐部,由昆明市足管中心与锐龙矿业集团以及雄冠体育一同共建。队员目前有30余人,有8人来自云南本土,其他队员分别来自贵州、青岛、沈阳等地,平均年龄22岁。主教练由云南足球名宿高富林担任,俱乐部的总经理兼总教练由纪玉杰担任。同时俱乐部还设有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执行教练,目前已有五级梯队,在全国的乙级队中算配置比较齐全的。因为俱乐部刚刚成立,所以目前租用红塔体育训练基地,住宿和训练均在红塔体育训练基地内。

  此外,俱乐部的成立得到了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副局长余红颖十分关心球队的建立。她表示,俱乐部的成立也是社会办体育的一个很好的尝试,“俱乐部成立之后,对促进昆明乃至全省的足球发展以及增加足球人口都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雏鹰初飞 欢迎捧场

  “今年的乙级联赛将进行主客场制,也就说我们有12个主场比赛,而我们的主场就设在昆明市体育场!”方亚林说与以往乙级联赛实行的赛会制不同,今年的联赛将实行主客场制,也就是说云南的球迷们可以到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

  由于明年是全运会年,今年各省都把自己的全运队拉到乙级联赛比赛,所以新赛季的中乙联赛共有27支球队报名参赛。比赛又分为南北两区进行,昆明锐龙所在的南区共有13支球队,其中不乏刚刚降级的贵州智诚队等强队。“我们综合看了一下,球队的实力应该在中等,所以我们的目标确定为:站稳脚跟、稳扎稳打、不当过客!”方亚林说,虽然明年冲中甲,后年冲中超是每个乙级队的梦想,但我们要从长远的角度来决策,我甚至跟俱乐部的股东说,我们要形成一个长效机制,而不是玩两年就不玩了。

  当年红塔退出后,中国足球也开始走下坡路,让不少人感叹红塔的决策英明。但在国家强势的反赌扫黑后,恒大、申花、富力等队让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充满活力,这让不少云南球迷对拥有职业球队的城市“羡慕嫉妒恨”。目前的最新消息是,今年中乙联赛最迟5月开赛,这就意味着,云南球迷再过一个多月,就可以在家门口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了。

  因为俱乐部刚成立,一切都在起步,俱乐部也想得到球迷们的支持,“到时候票价会十分优惠,因为根本就没想过要从票房上盈利,关键是有人来捧场,给我们加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