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主帅针对性战术防恒大 两队期待共荣大环境

2012年03月19日11:0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广州3月18日电)

  广州富力队球衣的颜色是蓝色,水的颜色;广州恒大队球衣的颜色是红色,火的颜色。上周末,在广州进行的富力与恒大的德比战,正好就是一场水火之争。

  富力主帅布置针对性战术

  亚冠赛场上,广州恒大将火力展现地淋漓尽致,他们的攻击线也被认为是目前中超赛场上的最强火力。

  对于这一点,有着丰富执教履历的富力队主教练法里亚斯心知肚明。赛前,他跟俱乐部高层表示,恒大并非不可战胜,只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战术。这套战术就是收缩防守,限制孔卡、穆里奇以及下半场上场的克莱奥的发挥。

  法里亚斯说:“穆里奇和孔卡是技术非常好的球员,而且他们跑位非常灵活,如果我找两个人一直跟着他们,肯定吃不消。所以我赛前布置了区域防守,某个区域,谁进来了,我们就有针对地防守。例如穆里奇进入防守区域,我们边后卫就会出击,后腰往后收。孔卡在边路的时候那就由边路球员去防守,但他到了中路就由祖马防守。”法里亚斯进一步解释说:“我们的对策是区域防守,只要这个人进来,我们就进行特别防守。我们用收缩式防守,而非大部分球队对付恒大时所用的压缩式防守。”

  法里亚斯的这一招颇有点“高压水枪灭火”的味道。这招确实奏效,在法里亚斯布置的严密收缩防守下,亚冠与中超首轮都有着不俗表现的孔卡,在与富力的比赛中并没有多少出色表现。

  由于球队在场上的整体表现不太理想,看台上进行技术统计的李章洙助手金圣求火冒三丈,一度摔掉了手中用来进行记录的笔。

  两队期待共存共荣大环境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此前富力董事长张力在接受采访时笑言,如果富力赢得广州德比,他会打电话给许家印,去奚落他一番。

  等到真的赢了球,张力马上表示,上次说的那番话只是开玩笑,大家都是朋友,绝对不会那样做。张力说:“我不会去奚落许家印,赛后也没有打电话给他。足球比赛,输赢很正常,而且恒大始终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我和许家印是很好的朋友,我不会去笑话他。”

  富力与恒大的这场比赛是在仅能容纳不到两万人的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的。场地虽小,但富力和恒大球迷还是为这场比赛制造了激烈而又良好的比赛氛围。赛后,张力也说“这场比赛的氛围非常好,让我找回了上世纪90年代来越秀山看球的感觉!大家以后要多支持中超,不要老是去看英超西甲,我们是中国人,必须支持自己的联赛。现在的广州城就有两支球队,恒大非常出色,我们也会不断进步。”赢得比赛胜利的法里亚斯也表示,广州是一座大城市,绝对能够容纳两支球队。

  不管是代表水的富力,还是代表火的恒大,只要在同一城市良性竞争,必然可以有效促进广州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发展,成为推动广州足球和中国足球发展的“生命之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