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裁石祯禄成长春第一人 将执法申花恒大焦点战

2012年03月19日13:41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长春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近几年如火如荼的发展起来。亚泰已经在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赛场立足多年,并取得过辉煌的成绩,大众卓越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作为足球领域的重要元素,长春的裁判员也在近几年有了长足的发展,从去年下半赛季开始到现在,长春裁判更是在中超赛场上亮相。这个人就是来自空军航空大学的石祯禄,3月17日,石祯禄担任河南建业主场对阵上海申鑫的主裁判,这样,他不仅成为第一个担任中超比赛的长春籍裁判员,同时,他也成为整个解放军队伍中第一个执法中超比赛的主裁判。

  多年努力获得一致认可

  为了自己多年喜爱的裁判员事业,石祯禄从进入这个领域就严于律己并积极要求进步,2004年成为国家级裁判、2007年执法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比赛、2011年执法中超比赛,石祯禄在裁判领域的发展历程绝对可以称为稳定中提高、低调中前进。

  虽然河南与上海申鑫的比赛是石祯禄第一次担任中超比赛的主裁判,不过他对中超赛场却并不陌生,上赛季后半段,石祯禄就由于在中甲赛场多年的优异表现被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调入中超裁判员队伍,尽管只是在几场比赛中担任第四官员,不过这份经历同样是弥足珍贵的。石祯禄说:“可以说,通过那几场比赛亲身经历,让我对中超赛场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让我从中甲过渡到中超有了一个非常好的铺垫。”其实石祯禄在执法中甲时就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高度认可,每每有重要的比赛,中国足协经常性的委派他去执法,应该说让石祯禄担任新赛季中超主裁判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这不仅是对他的信任,同时也是对他执法能力的认可。

  首秀略显紧张但判罚准确

  尽管早就有了充分的准备,但在谈到第一次担任中超主裁判的经历时,石祯禄表示开场阶段略微有些紧张,“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那种紧张的感觉已经一扫而空,应该说这场比赛的执法还是比较顺利的。”石祯禄说。

  这场比赛的执法工作其实并不好做,尤其是河南主场0比4告负这个结果显然无法被主场球迷接受,但河南球迷的指责对象只是针对自己的主队,与石祯禄的执法工作没有任何关系,从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对阵双方都没有对裁判的判罚提出质疑,同时球迷也没有像某场比赛那样将矛头指向石祯禄。石祯禄表示:“我需要做的就是严格按照规则执法,只要我做到认真负责、判罚基本准确,我相信球迷是可以看清楚一切的,我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就可以了。”全场比赛石祯禄共判罚主队20次犯规、客队14次犯规,给客队两名球员出示了黄牌,这些判罚都准确无误。

  良好开端为了更好服务中超

  “我对自己第一次担任中超主裁判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我也希望这场比赛的执法工作为以后的比赛开一个好头,让我在本赛季以及以后的执法工作中更好的为联赛服务,为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发展服务。”石祯禄对自己如是总结。

  确实,这场比赛仅仅是个开始,在中超前五轮比赛中,石祯禄每轮都有任务,其中有三场担任第四官员,两场比赛担任主裁判,河南和申鑫的比赛后,石祯禄下一次主裁判工作将遇到更大的挑战,第四轮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的主裁判就是石祯禄,尽管本场比赛大牌球员云集,比赛也肯定会异常激烈火爆,不过石祯禄对此却并不担心。

  石祯禄说:“我的执法就是让比赛顺利进行,我只把它当做今年联赛中一场简单的比赛,而且裁判员有责任维护比赛的精彩,希望双方能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在全国球迷面前,至于我个人,希望比赛后,所有人都忘记裁判员的存在。”

  “我今后会为中国足球裁判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更会为长春的足球裁判工作尽职尽责。感谢长春市足球协会多年来对我的培养;感谢空军航空大学领导对我这份热爱的支持;感谢在我成长过程中前辈裁判员对我的帮助,同辈裁判员对我的理解和关爱”。石祯禄真诚地讲。

  我们希望他在中超一帆风顺!早日进军国际赛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