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边】大学生志愿者 一道靓丽风景

来源:CUBA
2012年03月19日14:48
  3月19号9点整的山西师大和太原理工大学的女篮决战,为青海师范大学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篮球比赛联赛拉开了序幕。这次精彩的对决在师大馆如期举行,赛场上女篮的风采彻底折服了我们。 女篮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在赛场上摩拳擦掌,使比赛一次又一次的进入高潮。可是却有这么一群人奔跑在赛场上,他们总会在暂停或者是中场休息的时候及时出现,又及时的清理赛场上的杂物。他们就是青海师范大学的志愿者,身穿白色运动衣的他们无疑是赛场上另一道靓丽的风景。

  比赛进行时,他们坐在赛场的角落里,聚精会神的看着比赛,也只有这时候他们能稍微休息一会。他们都笑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不仅是师大女篮球技的一次较量,也是向其他大学展现我们师大精神的好机会,我们都很荣幸参加,同时也要更好地完成我们的任务,把赛场打扫干净比什么都重要。”

  据志愿者的总负责人说,他们这次的志愿者共有18人,分成了三组,第一组负责师大馆的赛场清洁,第二组负责铁道馆的卫生清洁,第三组负责部队馆的赛场清洁,每组都有相应的负责人安排赛场内的工作。据了解,师大馆就有10位志愿者,他们各自又有着不同的任务和工作。师大馆志愿者小组组长杨洪武说:“我们的人员有限,所以为了确保赛场内工作的正常进行,我们给每个人员都分配了具体的任务。由我和一名组员专门负责翻牌,由四个组员在暂停或者中场休息时负责场地的清洁,剩下的组员负责带领球队人员进休息室休息,还有组员负责场地物件的搬运。”记者也在赛场上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各司其职,兢兢业业的奔跑在赛场一线,留给我们最华丽的背影。

  在采访过程中,有一位志愿者对我们的记者说,他是CUBA的忠实粉丝,以前只在网上或者是报纸上看到过他们的比赛,现在能这么近距离的接触那些篮球运动员,他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这圆了他很多年的梦想。他还表示,这次比赛给他的震撼很大,篮球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比赛,还将成为一种文化。他说他将继续和同伴们配合努力完成任务,为这次CUBA联赛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记者离场的时候还看到志愿者们仍然留在赛场上继续清理垃圾,我们能看到的也只有他们的背影,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相信在这么多人的努力下,十四届CUBA联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青海师范大学 李伟英来源CUBA校园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