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轮失利力帆主帅头痛 心态迷失赛程成救命稻草

2012年03月19日15:14
来源:重庆晨报

  力帆:外援是关键,心态更重要

  首轮失利,力帆主帅洛瑞(右)很头痛。

  上周五下午,结束与上海东亚的比赛后,力帆当晚就飞回重庆。赛季第一场比赛,客场面对在中甲实力不俗的上海东亚,输球似乎并不是太难接受的现实。但让全队上下郁闷的是,输球的过程的确有些难堪,甚至连球员们自己都相当困惑,“这还是那支在赛季前热身赛像模似样的球队吗?”

  飞回重庆的航班中,没有主帅洛瑞的身影。力帆新帅的父亲,在前几天不幸去世,洛瑞在比赛结束后直接从上海飞苏格兰奔丧,要到本周五才会重新回到球队。那时,距离力帆本赛季在涪陵的第一个主场面对天津松江的比赛,只有24小时的时间……

  大换血带来阵痛

  相比2011年中甲前,几乎是大半个主力阵容的更换,本赛季力帆的变化相对小一些,除了球队外援悉数离开外,周恒、罗毅、张健、许有志等人的离开,本土主力球员的“损失”并不算太大。但在本赛季之前,力帆再次经历了退出风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备战,内外援的最后确定也几乎是踩着足协注册截止日的生死线,力帆在赛季前的动荡,绝不比上赛季轻松。

  上赛季的开局阶段,力帆经历大换血后,前4轮在手握3个主场且对手不算太强的情况下,仅取得1胜2平1负的成绩,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换血阵痛期”的威力。而在上周五输掉与东亚的比赛后,力帆再一次体会到换血与动荡的负面影响。虽然面对外界,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用一些官方辞令,来解释球队的新阵容需要更多的时间磨合,但这并不能掩饰,整个球队现在最缺乏的就是坚定的信心,以及良好的心态。

  “赛季前差点连球队都不存在了,这种情绪好歹也需要一点时间才能缓过来吧。外援的水平,至少现在看来和上赛季差一个档次,和球队的配合也还差得远,未来几轮能踢成什么样子,很大程度上将决定球队这个赛季的走势。”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队人士非常坦白地表示。

  心态导致集体迷失

  在输掉与东亚的比赛后,老将甘锐更新了微博,在发泄了输球的郁闷情绪后,这位在力帆效力近十年的重庆崽儿,坦率地承认,球队完全没打出赛季前备战的内容,整场比赛都在慌乱地长传冲吊,“连一半的水平都没发挥出来”。而在与记者聊到比赛时,甘锐承认球队的心态存在问题,“那种憋着劲儿一定要赢下比赛的心气没拿出来,大家都很慌,没得底气,球一到脚下就想传出去。”

  另一名老将夏金也表示,“输掉这场比赛,责任不在任何一名球员,而是所有的球员都踢得不好,球队作为一个整体的效果没打出来。虽然联赛和热身赛的性质不一样,赛季第一场也是一个全新的阵容,但大部分首发的球员,作为个体都是比较有经验的,完全不应该出现这样的状况。”

  而一位球队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全队赛季前的准备其实也很充分,但更多是在技战术层面上,而不是心态和信心上。赛季前的动荡,肯定全队都有影响,这样的情绪的确是需要时间去平复的。”

  赛程或成救命稻草

  两支重庆队,都在赛季首轮输球,相比之下,力帆比重足或许还更幸运一些。首先客场面对强势对手输球,面子上多少更挂得住。其次是接下来力帆连续三轮都留在重庆,少了奔波之苦,而且对手的实力也不算太强。

  本周六,力帆坐镇涪陵主场迎战天津松江。上赛季力帆主场1:0击败对手,考虑到松江志不在冲超,这支由前著名国脚郝海东担任总经理的球队,更希望在中甲卧薪尝胆徐图未来。首轮做客0:1不敌广州日之泉,也证明了松江不是一支特别难对付的球队。

  第三轮,力帆将“客场”面对重庆德比,虽然比赛堪称整个赛季的最大焦点,但毕竟这个“客场”只需要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全无真正意义上的客场劳师袭远之苦。况且重足现在的情况也不算太好,同病相怜的兄弟德比,至少赛前没有明显的气势高下之分。

  第四轮,力帆仍然能留在重庆,面对呼和浩特东进。后者同样首轮客场0:1不敌年轻的成都谢菲联,加上本赛季无奈从沈阳把主场迁到呼和浩特,东进整体生存状况堪忧,加上球队实力也属中甲中游偏下的球队,所以对力帆而言,主场赢下比赛并非太难。

  虽然输掉赛季首轮比赛,但赛程上的优势,依然让力帆有喘息之机。对这支本赛季并无冲超雄心的球队来说,如果在未来三轮成绩有所反弹,对全队的心态与信心都将有积极的作用。当然最重要的是,力帆本赛季或许是发自内心的没有“冲超企图”,平常心之下,或许会有意外之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