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3-2淘汰山西首度晋级总决赛 老马赛后飙泪

2012年03月19日15:22
来源:现代金报

  现场安保人员超八百

  晋、京两队在第四战时发生了一连串不愉快的事情,山西球迷与北京队的冲突从室内转移到室外。球迷与球员、俱乐部老总和记者之间的口水仗也持续多日。

  出于安保工作的需要,中国篮协将双方的第五战,从原定的13日延期到了昨日。随意更改既定赛程的行为,遭到了媒体铺天盖地的批评,但篮协始终保持沉默。不过,昨晚确实看到比赛现场警力、安保各处戒备森严,着实感觉到篮协对上一战的恶劣影响“耿耿于怀”,对此役的赛场环境颇为重视。

  据前往现场采访的记者介绍,昨晚首钢体育馆周围布防了六辆特警车、一辆消防车。有多名特警在场外巡逻,四百名保安、四百名警察在场内场外各处待命。

  [安检]

  硬币也成为“危险品”

  记者印象中,以北京奥运会安检的要求,不过是大到矿泉水瓶,小到指甲钳之类的物品一类不能带入场内,笔记本、硬币、零食这样的“零危险”物件并不会受到阻拦。可在昨晚的北京首钢体育馆,上述的都是违禁品。进入北京队赛场犹如闯关一般。

  当记者电话联系到现场多年采访篮球的专业记者时,抱怨声不绝于耳。“太夸张了,连硬币都给我翻出来了,还说是场馆规定不能带入场。”该同行说道。除了硬币之外,这位记者的小零食、笔记本统统装进了准备好的储物筐。

  另外,由于比赛太受关注,不管谁赢都是史上首次进总决赛,所以前来采访的记者过多,超出北京赛区接待能力。摄影记者背心和文字记者席均供不应求,来得早的占位置,来得晚的上看台。至于席位上有无网线、电源,记者们别无选择。

  [暖场]

  主办方出合影新招

  半决赛四轮比赛,山西队和北京队战成2:2平,球队之间的火药味不断升级,球迷之间也是摩拳擦掌,只怕没有机会赛场营造声势。北京队在山西队受到了“围攻大巴”、“球员被污”等诸多不公待遇。山西队来到北京,北京队球迷也难有“好脸色”开门迎客。昨晚比赛开始前,现场主持人逐一介绍山西队队员时,北京球迷毫不客气地发出一连串嘘声,让赛场未热先火。主办方应该已经预料到现场局面,试图用两队合影的方式,让球员、球迷之间瓦解“敌对情绪”。

  在主办方精心策划下,两队球员在比赛开始前被叫到赛场中间,诸多摄影记者排成一排,为双方球员留下一张展示友好的合影。这是CBA联赛本赛季第一次给双方球队现场留影。

  [场内]

  北京队学八一队精神

  本场比赛开始前受到球迷的控诉,马布里始终保持克制冷静。面对记者的采访,“独狼”坦诚地说“谎言终有被戳破的一天”。蒙冤数日,马布里最终在这场口水仗中用实力自证,并带领球队闯入总决赛。也实现了三年前他刚来中国时许下的诺言,只不过,那时他还在山西队。

  比赛过程中,由于北京队的一些“心理战”招数,山西队显得一度有些急躁。现场球迷也适时起哄,但双方对于国际篮联指派的裁判均无任何不满,双方回归真刀真枪的纯粹较量。赛后,带领北京队征战CBA多年的主教练闵鹿蕾,第一句话就是感谢队员,他说:“感谢队员承受这么多委屈和压力,赢得了这场比赛。”

  半决赛第四轮比赛过后,山西队老总由于不满裁判判罚,脱口说出挑衅的话语,“如果在北京再欺负我们,我们就打架。”对此,闵鹿蕾也早早“布防”,“我跟队员说了,他们是来打架的,我们要学习八一队精神,我们是要打仗的。必胜的信念一直支撑着大家。”

  总决赛首轮会在21日晚上八点打响,北京队将在五棵松体育馆迎战卫冕冠军广东队。闵鹿蕾诚邀球迷继续支持北京队,“我们在困难的情况下,还受了委屈,是球迷一直支持我们走到今天。希望你们能继续支持我们。”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