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粤阵容PK:马布里略胜小布 闵鹿蕾偷师李春江

2012年03月20日0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2011-12赛季CBA总决赛即将上演,对阵双方是卫冕冠军广东队以及北京队。这是广东队连续第10个赛季杀入总决赛,志在卫冕的华南虎如若夺冠将创下五连冠伟业;而北京队则是队史上首次杀入总决赛,整体实力略处下风的首都球队如今没有任何包袱。京粤大战,哪队将笑到最后呢?下面,搜狐体育对两队进行了一番比拼。

  阵容对比

  控卫PK

  布鲁克斯(广东队):出战36场,场均21.2分3.38篮板4.77助攻1.97抢断0.13盖帽

  马布里(北京队):出战40场,场均26.1分5.25篮板6.27助攻2.37抢断0.02盖帽

  NBA级外援的较量,布鲁克斯与马布里的对决无疑是今年总决赛的看点之一。来到CBA三年,“马政委”职业生涯首进总决赛,目前他的竞技状态相当不错。半决赛5场比赛,35岁的马布里场均贡献40.4分5.8助攻,他1人撑起了北京队的进攻。小布受困CBA总决赛延期,媒体曝料“黑豆”的心态多多少少受到了些许影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马布里的个人能力和状态略好于小布;但当小布飙分和起速时,这位火箭旧将的冲击力绝对不容小视。

  得分后卫PK

  王仕鹏(广东队):出战38场,场均12.5分2.89篮板1.94助攻1.07抢断0.05盖帽

  陈磊(北京队):出战35场,场均10.7分2.37篮板1.08助攻0.88抢断0.02盖帽

  毫无疑问,王仕鹏绝对是国内最优秀的得分后卫,赛季初期受困去年夏天手腕骨裂的影响,王仕鹏的竞技状态并不理想;但从常规赛收官阶段开始,王仕鹏复苏了,他又找回了上赛季总决赛时的状态。季后赛6场比赛,王仕鹏场均有16.5分入帐,他是广东队最重要的火枪手之一。北京队队长陈磊终于圆梦杀入总决赛,与山西队的半决赛他的表现有所起伏,但第5场生死战拿下16分足见他的个人能力。当然在经验和个人实力方面,陈磊还是略逊于王仕鹏。

  小前锋PK

  朱芳雨(广东队):出战36场,场均17.3分4.27篮板1.75助攻1.38抢断0.30盖帽

  朱彦西(北京队):出战39场,场均12.4分5.42篮板0.56助攻0.82抢断0.48盖帽

  现在的朱芳雨正处于最佳状态,29岁的他在本赛季荣膺CBA历史第一人。与王仕鹏一样,从常规赛收官阶段开始,朱芳雨的竞技状态越来越好,季后赛6场比赛他有4场拿下20+。在目前广东队的进攻体系中,朱芳雨是最重要的得分手,特别是到了总决赛,他总能迸发出自己的最强能量。与朱芳雨对位的是北京队菜鸟朱彦西,这位高台炮手的个人特点与朱芳雨相似,作为全明星赛三分王和新近入选国家集训队一员,朱彦西在经过半决赛洗礼后变得更成熟了,总决赛是他向朱芳雨学习的绝佳机会。

  大前锋PK

  辛格尔顿(广东队):出战38场,场均17.3分11.73篮板1.55助攻1.39抢断1.07盖帽

  吉喆(北京队):出战40场,场均9.6分5.44篮板0.87助攻1.07抢断0.52盖帽

  辛格尔顿不仅是广东队内的篮板王,同时也是球队最重要的防守球员。与新疆队的半决赛,辛格尔顿出众的篮板能力令人赞叹,本赛季至今他场均有17.3分11.73篮板入帐,是卫冕冠军内线的屏障。与辛格尔顿对位的是北京队国产大前锋吉喆,两人身高相当,但吉喆的力量和对抗能力与辛格尔顿相比略处下风。可以预计,到了总决赛广东队会以辛格尔顿作为突破口进攻,因此吉喆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他需要在总决赛控制自己的犯规次数。

  中锋PK

  苏伟(广东队):出战37场,场均5.86分4.69篮板0.37助攻0.59抢断0.56盖帽

  莫里斯(北京队):出战39场,场均23.9分9.27篮板1.89助攻1.64抢断1.79盖帽

  在广东队先发五虎中,苏伟的攻击力是最弱的,可以预见即将到来的总决赛“赛艇男”的主要职责是防守和冲抢篮板。半决赛对位巴特尔,苏伟正是这么做的。总决赛,苏伟对位的是北京队内线最主要得分手莫里斯。苏伟或许在力量上更强,但莫里斯很难防守,他能中投也能利用灵活的脚步突破。对苏伟而言,如若他能成功限制住莫里斯的话,等于切断了北京队一条重要进攻线。当然在对位过程中,苏伟需要注意犯规次数,季后赛6场比赛他被吹了22次犯规。

  替补PK

  广东队:周鹏、王征、陈江华、刘晓宇、董瀚麟

  北京队:李学林、翟晓川、王骁辉

  广东队之所以强大,很大一部分因素是球队的替补阵容实力很强。周鹏被称为国内最佳防守球员,相信到了总决赛他在场上将重点防守马布里,此外陈江华和董瀚麟也能胜任首发位置。事实上,广东队拥有5名固定轮换球员,这5人与先发五虎的差距并不大,这也就意味着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在总决赛有10人可供调遣。

  反观北京队,虽然球队也有一定的板凳深度,但与广东队相比差距很大。事实上与山西队的最后2场半决赛,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只轮换了3名球员,分别是李学林、翟晓川和王骁辉。相信到了总决赛,这8人将组成北京队的固定轮换阵容。由此可见,广东队的替补阵容实力更强;北京队在这方面没任何优势。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