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大师赛19冠平纳豆 阿扎23连胜只逊辛吉斯

2012年03月20日03:42
来源:现代快报

  罗杰·费德勒又有了当年统治男子网坛的风采,而维多利亚·阿扎伦卡则越来越具备新一代球后的风范。北京时间昨天,旧王新后闪耀印第安韦尔斯,3号种子费德勒在男单决赛中以7:6、6:3战胜美国人伊斯内尔,成为第一位在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上4次夺冠的球员,19座大师赛冠军也令费德勒追平纳达尔,共享大师赛冠军数历史第一。阿扎伦卡则在女单决赛中以6:2、6:3横扫莎拉波娃,首捧此项WTA顶级赛事冠军。同时,阿扎伦卡本赛季的战绩已经提升至23胜0负。

  他

  7站赛事6次夺冠

  费德勒,“冠军的心”不老

  他已经30岁了,他应该感到厌倦了,他应该会在比赛中率先感到体力不支了,他的获胜机会应该越来越少了……这是外界对于费德勒的看法。“去年8月,在我满30岁之后,很多人就替我担心。”昨天夺冠后,费德勒笑着面对年龄的问题,“但我已经证明了我还有足够的精力打出我最好的比赛。”

  2012赛季以来,费德勒一直在证明,甚至从去年美网之后,他的状态就好得惊人,除了澳网,他赢下了所参加的7站赛事中的6个冠军,其中包括两个大师赛和一个年终总决赛。“有时你必须看得长远一点,不要仅仅去看这一个月发生了什么,而是要去看一看一年、甚至三年内发生了什么。我当然有短期的目标,但我更有长期的规划。”费德勒以哲学似的回答,反击在去年年初曾质疑过他的声音,“有时人们在短期内想得太多。年龄是现在人们对于我讨论最多的问题,如果你们看得足够长,实际上从去年法网以来我就一直打得非常好,但就因为我没有赢得足够多的冠军,所以许多人就对我失去了信心。温网、美网……都是一样。其实我的状态一直都很好,只是没有赢得冠军。”

  美国人伊斯内尔成为费德勒近期好状态的最新牺牲品。上个月的戴维斯杯,伊斯内尔在红土场战胜过费德勒,印第安韦尔斯的硬地本该更适合美国“大炮”的发挥,但费德勒没有给他任何机会,2:0拿下比赛。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赢得的第19座大师赛冠军奖杯,追平纳达尔并列排名历史第一位。

  现在,费德勒已经有了73座冠军奖杯,其中超过一半来自最重要的赛事:16个大满贯冠军、19个大师赛冠军、6个年终总决赛冠军——而他依然保持着对胜利的渴望、超级的自信和强大的实力。

  新闻链接

  费德勒最在乎奥运金牌

  6年后,在南加州沙漠地带的印第安韦尔斯,已过30岁的费德勒再次拿到了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的冠军。和8年前战胜亨曼时的青涩不同,如今的天王历经世事起伏,从容而优雅。

  尽管瑞士人不愿过多地谈论重回世界第一的可能性,但和纳达尔与小德之间分差的缩小已让很多粉丝看到了希望。在他心里,有着更在乎的目标,那就是伦敦奥运会。赛后,有记者问费德勒最想拿哪个冠军。瑞士人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答案, “伦敦奥运会”。其实在瑞士人心中,伦敦奥运会对他的召唤远远胜过别的赛事,尤其是在2009年法网成就全满贯之后,奥运金牌在他心中的分量与众不同。

  2008年,虽然费德勒已尝过奥运金牌的滋味,但那是双打比赛,在单打比赛中,自2000年参加以后他的梦想还未实现。

  她

  打得莎娃没脾气

  阿扎伦卡,连胜还在继续

  现在的阿扎伦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年前的德约科维奇:一样的自信爆棚,一样的无法阻挡胜利的脚步。昨天与莎拉波娃的决赛,是两人自澳网决赛后的再度碰面,但差距并没有因为莎娃已经升上世界第二而改变,2:0,阿扎伦卡赢得个人赛季第四冠。

  23场连胜开局!在追平莎拉波娃2008赛季18连胜的纪录后,在半决赛战胜科贝尔后她又超越了小威在2003年创造的21连胜的开局纪录。目前已23连胜的阿扎伦卡前面只有一个目标人物,那就是瑞士公主辛吉斯。她在1997赛季创下的37连胜成为阿扎伦卡本赛季需要挑战的一大纪录。

  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阿扎伦卡与第二位莎拉波娃的差距拉大至1800分。如果莎娃都完全无法对阿扎伦卡构成威胁,那么白俄罗斯人本赛季的疯狂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这也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好奇的问题。今年以来的连胜,阿扎伦卡击败最多的强敌是拉德万斯卡,其次是莎娃,此外,她也先后战胜过李娜、克里斯特尔斯、斯托瑟、库兹涅佐娃等大满贯级选手。但却还没有机会与另一位新球后热门人选科维托娃以及前女王小威过招,她们会成为阿扎伦卡连胜路上的绊脚石吗?“我当然想和她们碰碰面。”阿扎伦卡在新闻发布会上坦然面对这一问题,“对我来说,挑战越大,我越兴奋。”同样是顶级赛事的迈阿密索爱公开赛今天就将开赛,小威已经确认参赛,相信球迷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阿扎伦卡和小威的这场巅峰对决了。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唐浩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