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腊足球流氓袭警放火 雅典德比爆冲突一片狼藉

2012年03月20日05:3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雅典娜女神时刻都保护着雅典城的居民,但她手中的盾牌却挡不住足球流氓的攻击,在希腊足球超级联赛的雅典德比中,发生了球迷与警察的激烈冲突,比赛被迫中止。

  昨天,希超联赛上演雅典德比,帕纳辛奈科斯主场迎战奥林匹亚科斯,由于帕纳辛奈科斯队的球迷闹事,比赛还剩9分钟时就被迫中止。共有50余名参与闹事的球迷被逮捕,有20多名警察在制止骚乱过程中受伤。

  比赛爆发冲突

  这是希超榜首之争,帕纳辛奈科斯以4分的差距落后领头羊奥林匹亚科斯。赛前很多人就预计这场比赛会发生骚乱,当地警方发言人科卡拉基斯表示:“我们派了几千名警力来维持秩序,从赛前2小时就一直预防会不会出现冲突。”

  但这一切没有任何作用,比赛开始前,球迷就与警察在体育场外发生了暴力冲突。当时,有几十名球迷企图无票闯入球场,被警方阻拦之后与防暴警察发生肢体接触。比赛开始后,看台上的冲突仍旧不断,下半场比赛因此被推迟了35分钟才开始。

  200名足球流氓占据了VIP区旁边紧邻着球员通道的座位,他们有的人手持铁棒,一看就是有备而来。

  在冲突发生后,约有30名足球流氓围攻了2名落单的警察,用铁棒和球杆等袭击他们。随后,帕纳辛奈科斯队的球迷开始在座位上放火,当一个球迷将燃烧弹扔向在场的警察和摄影记者时,主裁当机立断中止了比赛。

  球场损失严重

  在场外,还有一队足球流氓与警方对峙,燃烧弹、装满汽油的玻璃瓶甚至是小型炸弹等危险物品都扔向了警察。奥林匹亚科斯队主帅瓦尔韦德表示:“当时的场面混乱,非常吵闹,球员们甚至不能集中精力踢球了。”

  赛后,体育场清点损失时发现,除了不少座椅被烧毁,球场的电子记分牌也被放火烧坏,体育场内乱得不堪入目。最终,有57人被捕,另有20多人受到询问,20多名警察受伤,其中被围攻的2名警察伤势非常严重。

  由于希腊联赛为预防骚乱发生已与各队签署协议,比赛中不允许客队球迷到场,因此这场骚乱与奥林匹亚科斯队没有什么关系,但帕纳辛奈科斯将会遭到重处,其中包括扣3分、关门比赛以及巨额罚款,这可能直接造成本赛季希腊超级联赛的冠军争夺失去悬念。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编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