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皮划艇基地负责人:总局不定期飞检和抽检食品

2012年03月20日06:1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为国家级皮划艇激流回旋竞训基地,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基地承担了包括国家队、四川以及福建、贵州等地方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的日常训练工作。因此,食品安全也就成为基地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米易基地后勤负责人郭栋主任。郭栋表示,在奥运备战期间,为了确保运动员能够吃上放心的食物,该基地每天定点采购的食品都必须经过重重检查,直到符合总局相关指标后,才会送上运动员的餐桌。

  郭栋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米易县是国家南菜北调基地县、四川无公害蔬菜基地县,农副产品非常丰富。为了保证运动员吃得安全,米易基地以前曾专门与当地最大的肉类供应商签订了定期合同,合同中就对肉类的成分含量有着严格的要求:“一切都是按照总局相关指标来确定的。每天我们都会将当天采购的肉类的检疫报告贴在食堂外的公示栏里,包括肉的产地、供应商以及各项指标数。”此外,当地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卫生局等单位,还会不定期对米易基地采购的食品进行抽检,在奥运备战期间,检查更是严格,“之前的奥运会预选赛期间,每天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局都会派人到基地,对各类食品分别进行检查,以确保运动员们能够吃得放心。”郭栋表示,总局会不定期进行“飞检”和“抽检”,这么多年,都没检查出问题。

  奥运备战期间,总局对运动队饮食的重视程度一直都很高。据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板冠军殷剑回忆,当时在长达半年多的时间里,她们都不被允许在外吃东西,甚至连喝一口水都不行,“就怕有人故意在水里加点什么东西来整我们。”不过,跟现在相比,殷剑当年已经算是“幸福”的了,“我们当时至少还可以吃肉嘛,猪羊牛肉都可以吃的。”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