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恒大亚冠对手:12名国脚坐镇 非“无力腩”

2012年03月20日06:1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的亚冠主场首个对手——泰国武里南联队在昨日乘坐泰国航空TG668航班抵达广州,随后入住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安排的东方宾馆,昨天下午5时,武里南在天河体育场附场进行了热身。今天下午,泰国武里南将在天河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明晚8时,广州恒大与泰国武里南的比赛将正式打响。

  要提防泰式“小快灵”

  中国球迷对泰国球队并不了解,武里南原名武里南省电力局队(Buriram P.E.A),现在已经更名为武里南联队(Buriram United)。他们与曾在2003年亚冠联赛中出尽风头的泰国BEC队并无关系。作为上赛季的泰国联赛冠军球队,武里南全队拥有12名泰国国字号球员,他们的4名外援分别是前锋奥汉特萨(喀麦隆),前锋弗兰克·阿昌庞(加纳),中场加迪格罗夫(乌兹别克斯坦),后卫赫尔曼(喀麦隆)。其中加迪格罗夫在2010年曾效力于南昌衡源(现上海申鑫)。

  武里南的特点是小快灵,并且球员身体结实,是传统的泰国球队风格。恒大助理教练姜峰过去曾与泰国球队交锋,他对泰国球员的印象是:“泰国球员个子非常矮,但很灵活。甚至可以一转身从你的腋下窜过去,防守起来的难度挺大。”这支武里南联队同样如此,甚至连他们选的外援也有这样的特点,除了后卫赫尔曼有1.88米的身高外,两名外援前锋都只有1.75米左右,但速度非常快,擅长边路突破。此前武里南以3比2击败日本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就是充分发挥了这样的特点,令对手难以适应。武里南的外援水平不算太高,应该引起恒大重视的反而是泰国本土球员,他们团队作战意识特别强,在对柏太阳神的比赛中,就是本土球员马卡拉姆“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在柏太阳神远征泰国的比赛中,体育场高达36摄氏度的气温也是导致日本球队失利的一个原因,由此可见武里南并不惧怕高温。在昨天到达广州后,武里南的球员就对记者表示:“这里的天气非常舒适。”武里南的队长对与恒大的比赛充满信心:“我们有信心战胜恒大,我们看过恒大的比赛录像,这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但我们之前也战胜了日本的球队,我们这次代表泰国来到这里,不希望在这里停下胜利的脚步。”

  许家印再开“心理课”

  在上周五以0比2在广州德比中落败的广州恒大,是否能在亚冠小组赛中再打出战胜全北现代的激情之战?这显然是广州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

  上周五输球后,广州恒大并没有放假,而是直接开始亚冠赛前备战。在3月17日的训练结束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设宴邀请广州恒大全队,又在球队输球之后上起“心理安抚课”。但凡广州恒大在赛场表现失常或是输球的时候,许家印总是会用这种形式来给球队减压。“这次和以前不同,没说什么大的激励的话,就是坐在一起拉拉家常,让球队在赛季第一次输球后不要这么紧张。”恒大俱乐部高层说,“许老板之前一直在忙两会,这次回来正好遇到球队输球,就在出差之前抽出点时间来陪陪球队。月初我们就已经将今年的赛季计划拿出来了,所以这次宴会也没有说什么‘一定要拿下亚冠’的话,因为那些在赛季计划里都有,教练和球员都知道该怎么去做。”

  虽然只是拉家常,但许家印在宴会上要求球员和教练不要因为一场失利而气馁,的确提振了球队的士气。在输给广州富力之后,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的奖金直接“归零”了,之前战胜上海申鑫的300万元奖金可以说是又还了回去,许家印还和球员开玩笑说:“奖金没了就再去赢回来,亚冠赢下一场,奖金不又回来更多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