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C卡杯胡耀宇谢赫克韩 中方13人进16强创造纪录

2012年03月20日16:48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BC卡杯32强战一边倒 谢赫胡耀宇完美收官

  北京时间3月20日,第四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第二轮即32强战的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的两位虎辈棋手谢赫和胡耀宇出场,分别迎战韩国棋手金承俊和金起用。结果,两人不负众望,双双获胜。至此,本届BC卡杯的32强战全部结束,中方共有13人晋级16强,这一人数创造了围棋国际大赛24年历史的新纪录,韩国仅剩3人,而日本则全军覆没。

  >>>棋谱:胡耀宇 胜 金起用  谢赫 胜 金承俊

  谢赫对阵39岁的韩国老将金承俊,对方在32强战中击败中国的希望之星杨鼎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过本局面对谢赫,韩国老将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谢赫开局阶段打散右边黑模样后,在上方突然发力攻击,一举掌握了全局的主动。黑方虽然也做了最顽强的抵抗,但棋局流向始终被白棋所掌握,金承俊的实地始终不足。终局阶段金承俊发力一搏,但右下角却面临被痛烈搜刮的窘境。金承俊见翻盘无望,痛快地投子认输,谢赫顺利晋级。

  胡耀宇VS金起用的一局进行的跌宕起伏,金起用开局在下边的攻击发力过猛,胡耀宇巧妙地转换一举取得优势。但是中盘阶段,胡耀宇下得似乎有些保守,尤其是102、104后手,被黑方抢先在上边动手,差距瞬间缩小。进入官子后,胜负的天平一直在剧烈的摇摆,胡耀宇有微弱的优势但是难言必胜。最终,胜负取决于左下角的劫争,胡耀宇展现了清晰的判断,果断放弃劫争,但吃掉右上黑3子为补偿。这一转换过后,白方胜势不可动摇。最终,胡耀宇执白1目半小胜,有惊无险地晋级成功。

  至此,本届比赛的32强战全部结束。在总共16盘棋中,中韩交锋共有11局,结果中国棋手取得令世界震惊的10胜1负的大胜。其余比赛,中日2场中国均告获胜,古力与范廷钰内战古力获胜,韩国的朴永训和白洪淅均在"内战"中获胜。

  本届BC卡杯从预选赛开始,中国棋手就表现强势,90后尤其是95后的棋手们发挥出色,将韩国势力的人数优势逐渐抵消。进入本赛后,中方棋手的发挥“变本加厉”,16岁的芈昱廷先后击败朴廷桓和李昌镐,拉开了中国棋手大胜的序幕;而18岁的党毅飞将目前的韩国第一人李世石淘汰出局,则将这出大戏推向了高潮。18日和19日,中国棋手又在6盘中韩对决中取得全胜,取得前所未有的大捷。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