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赞泰达如“中超紫百合” 球员不爽称不吉利

2012年03月20日09:2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危机正在逼近,还是已经身处其中?这的确是一个问题。昨天,天津队踏上新赛季亚冠联赛第一个客场征程,和一年前亚冠首战踌躇满志出征济州不同,这一次城南之旅球队上下很有些哀兵的味道,一种低调得有些压抑的气氛也让人感受到球队承担的不小压力。

  联赛遭遇新败,临阵折损大将,城南一和主场虎视眈眈,双线赛程让人窒息……一连串的现实困难折磨着泰达将士的身体和神经,此时他们都很清楚,这注定不会是一次轻松的旅程。

  高层压阵,哀兵出征

  根据球队安排,球队乘坐昨天中午12:40的航班飞赴韩国。此次出征城南,前天训练中意外受伤的李本舰,未能出现在球队的阵容中,反倒是俱乐部负责人选择与球队一同出征,老总第一时间前线督军,说明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事实上,上轮联赛负于青岛后,俱乐部内部似乎也感到渐渐袭来的压力,在上周六返津途中,趁着航班延误的时机,俱乐部老总便与主教练库泽在青岛流亭机场就球队现状交换了意见;而在前天训练开始前,老总特意召集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开了一个90分钟的动员会,要求大家放下包袱,全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距离起飞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全队就早早等候在登机口。也许是受到近来战绩不佳的影响,队员们的情绪普遍不高,没有了往日的打闹嬉笑,只是安静地等候在座位上,低头摆弄着电脑或手机。而此时,老帅库泽则将陈涛拉到一个安静的角落谈心,虽然谈话内容不得而知,但显然在这个关键时期,库泽需要扮演“政委”的角色,更全面地了解队内的情况,更细致地掌握队员们的心理状态。

  不知是不是压力在身,队员们似乎也在有意无意地回避着周三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当得知本场比赛央视将进行现场直播时,一位队员不禁感叹道,“在全国人民面前表现,这种压力可真是不小啊!”

  有意思的是,昨天天津队出征韩国,在机场受到不少热情球迷的追捧,球迷们纷纷向李玮锋、陈涛、王新欣等几位明星球员索要签名和合影。当有人称赞统一身着紫色运动服的天津队霸气外露,堪称“中超紫百合”时,立刻得到了否定的回应,“佛罗伦萨刚刚在意甲大比分输球,这么比喻可不合适,多不吉利啊!”

  铁卫“被弃”:我不重要?

  当地时间15:30,天津队搭乘的航班缓缓抵达仁川国际机场。在领取过行李后,队员们急匆匆走出了仁川机场,由城南一和俱乐部安排的一台大巴车和一台行李车,早已在这里等候多时了。在对方俱乐部官员的协调下,队员们以最快速度安置好行李,两台车也迅速驶离了仁川机场。不过,随后发生的事情却大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罗马尼亚中后卫戈扬缓步走出了机场,他竟然毫无察觉地被球队落下。

  眼见着球队已经离开,戈扬急忙用手机联系球队工作人员,但因为信号不通联系未果,罗马尼亚人内心自然十分焦急,“我以前从没有来过韩国,也不知道球队酒店的地址,这可真是个大麻烦啊!”

  发现戈扬被落下,城南一和俱乐部负责接待的官员也十分着急,他忙着打电话与球队联系,希望能妥善解决此事。幸好此时,随队一同出征的天津记者帮忙解决了这一棘手的难题,当记者提出可以租车载他一同前往酒店时,戈扬很感激地连声道谢,不过同时罗马尼亚人也半抱怨半自嘲地感叹着,“看来我对球队并不重要,我真的不重要吗?”

  这次出征城南,因为城南并不具备酒店对等接待的条件,因此天津队的大本营被设在靠近城南的水原市宜必思酒店。虽然按照韩国酒店评级标准,宜必思酒店属于四花酒店,但放在中国充其量只能算是三星级别,一个房间内摆上两张床就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用队员们的话讲,“用最恰当的话描述这家酒店就是最适合促膝长谈的‘蜗居’。”

  有意思的是,在确认亚冠联赛赛区酒店对等接待的标准后,队员也不禁开起了玩笑,“看来等他们来天津市,给他们定‘如家’就可以了。”

  城南首练,防守做起

  当地时间昨天晚上19:00,天津队乘坐大巴来到城南综合体育场训练场,进行了抵达韩国的首堂训练课。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球队急需找到破门得分感觉的现实情况下,这堂训练课的核心内容还是全部围绕防守而展开的,甚至在训练开始前,老帅库泽也特意向队员们强调了这一点,“防守将是我们今天训练的重点,希望大家能更投入一些。”

  值得关注的是,鉴于球队双线作战的压力,以及伤病困扰的现实,外界普遍预测,本场与城南一和的比赛,天津队将会采用多人轮换,但从昨天训练来看,似乎老帅并不想轻易尝试轮换。

  在主力阵容中,天津队后卫线上唯一的变化就是苏萨卡取代聂涛司职右边后卫,而在中场,上场与青岛队比赛中司职右边前卫的王新欣被拉至左路,惠家康则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后腰依然是曹阳与舒米的固定搭配,陈涛继续司职前腰。

  昨天晚上回到酒店,球队工作人员也给老帅库泽带来了近期城南一和队的比赛录像。开季以来,城南一和亚冠与联赛双线2平2负没有胜绩,4场比赛进5球但失球达到惊人的9粒,显然老帅也希望能够利用最后的备战时间,更全面更详尽地了解这个对手,从而找到对方的致命短板。本报记者 曾昭翔 摄影 特约记者 晓满

  (快报韩国城南专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