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中能号码故事:11号魔咒难破 大牌爱非主流

2012年03月20日09:4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在青岛中能队的新赛季发布会上,外援莱昂纳多、梅尔坎、伊布和洛夫雷克展示了新球衣。2012年,是梅尔坎在中能队效力的第二个赛季,他把自己的球衣号码由4号换成了24号。

  “来中国之后,我每年都会更换一次号码,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作为一个中国通,梅尔坎说,从上赛季的4号到本赛季的24号,并不是特别要求球衣号码中含有“4”,“只是巧合,刚好24号空缺。”

  如梅尔坎所说,在他来中国之后的几个赛季,每年都会更换球衣号码。2006年和2007年效力于厦门蓝狮期间,他穿过37号和4号;效力于长春亚泰的两个赛季,他又选择了5号和12号 ;跟随广州恒大打中甲的2010赛季,梅尔坎成为了球队的10号。2011赛季加盟青岛中能后,两个赛季他也选择了两个号码。“希望给大家一些新鲜感。另外,对于一些不熟悉我的对手,换个号码,他们或许就不认识我了。”老梅“狡猾”地说。

  2012年,是尼日利亚外援梅尔坎效力青岛中能队的第二个赛季,他把自己的球衣号码由4号换成了 24号 ;新外援洛夫雷克选择了“具有挑战性”的11号球衣;刘健和郑龙仍在继续着 17号和 10号的故事。全新的赛季,青岛队中那些或传承或改变的球衣号码,背后又有哪些故事呢?

  梅尔坎每赛季都换号码2012赛季青岛中能

  郑龙书写最年轻10号传奇

  “青岛队的10号成熟了 。”在青津战之前,青岛中能队队长刘健在微博上写道。

  他所说的“青岛队的10号 ”正是上赛季的中超助攻王郑龙。在2007赛季青岛中能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身披10号战袍的郑龙首次亮相中超,便打入了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当时,他还不满18岁 ,是青岛队历史上最年轻的10号 。此前一个赛季,刚刚升入一队的郑龙穿的是 27号 ,那是曲波曾经穿过的号码。

  所有看球的人都知道,10号是象征一个球队核心的号码。从1995年冲入甲A 到现在,青岛队的历史上共有7 人穿过10号 。1995年到1999年,现任女足国少队主教练的范学伟是青岛队10号球衣的主人。此后,谭恩德、刘军、比坎尼奇和姚夏四位内外援也曾承载过10号球衣的重托 。2004年,本土球员孙新波接过10号的荣耀,直到2006年底因伤不得不提前挂靴。2007年,郑龙开始书写青岛队新号的传奇。2011赛季青岛中能2008赛季长春亚泰

  “11号魔咒”至今无人击破

  足球场上的11号曾是左边锋的专利,早期该号码有“个人英雄主义”的含义。“独狼”罗马里奥是该号码的最好诠释 ,吉格斯 、罗本也是传统的11号 ,而内德维德则是一个另类。

  不过,在近几年的青岛中能队中,身穿11号的球员总是像被套上了魔咒。2008 赛季对于曲波来说,实在有些魔鬼。身穿11号球衣的他,在赛季的最后几轮甚至连 18人名单都难以进入。2009赛季,曲波脱下11号战袍,换上了 27号,随后迎来了一个重生的赛季。

  那个赛季,11号球衣落到了刚刚转会而来的金平身上,但他未能获得上场机会。2010赛季,90后小将逄志泉穿起了 11号球衣,虽未陷入魔咒,但出场机会也是寥寥无几。最悲剧的还要算2011赛季的伊达尔,难以打上主力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在赛季还未结束时便被请回了家。2012赛季开始前,克罗地亚外援洛夫雷克曾向俱乐部申请要穿99号球衣,经过商量,他最终妥协于11号 。这个看似无所谓的选择,也让不少球迷开始担心他能否打破11号球衣的魔咒。在已经进行的两场中超联赛中,洛夫雷克只出场了二十几分钟,表现平平。何时破咒,还需要时间。

  大牌球星偏爱非核心号码

  17号球衣已经跟了刘健 7个赛季,今年是第8年了 。“刚进一队的时候,穿过两个赛季的三十几号 。后来,教练给分了 17号 ,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刘健说,在由小队员成长为球队核心后,俱乐部也问过刘健是否想换其他的号码,毕竟17号在很多球队可能只是替补。“背了这么多年,对17号有感情了 ,也不想换了 。”刘健已经忘了在他之前谁是 17号球衣的主人 ,但他知道,“老海牛的第一个17号是刘兆旭。”如今,17号不仅是刘健球衣背后的号码,就连他未经认证的微博名,也包含了“17”。

  和刘健的17号一样,青岛中能队的不少主力甚至核心球员背的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替补号码 。曲波对27号情有独钟,姜宁从升入一队直到转会,穿的一直都是 21号 。2012赛季,21号和27号球衣分别穿在了鲁毅和刘洋洋身上。2010赛季广州恒大2009赛季亚泰2006赛季厦门蓝狮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