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0张图记录马琳世乒团体之旅 男乒传奇这样打造

2000年 马琳击败金泽洙
1/30

2000年 马琳击败金泽洙

2012年03月20日09:59 来源:搜狐体育

  马琳从2000年第一次开始已经连续六次征战团体赛,这样的纪录只有女队的孙梅英和王楠可以媲美,可以说他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传奇人物。这次参加多特蒙德世乒赛,将让马琳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参加世乒赛团体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而一旦中国男队最终夺冠,马琳将创纪录的六次获得斯韦思林杯,这不但是中国男队的纪录,也将是世乒赛的一个纪录。

  2000年:马琳四战全胜 男团憾负获亚军

  这是马琳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结果他4战全胜(胜9局丢1局)的成绩,可以说当时还是小将的马琳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在首战西班牙队的比赛中,马琳作为第三单打上场,他以2-0(21-11,21-19)战胜罗塞,中国队也以3-0横扫对手。随后在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中,马琳两度披挂上阵,均以2-0胜出,中国男队以小组赛五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成绩晋级八强。

  八强赛中国迎战宿敌韩国,首盘比赛中国队派上奇兵马琳迎战金泽洙,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在关键的第三局,马琳在18-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随后马琳拿下第四局,以3-1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中国队最终也以3-0战胜韩国晋级四强。随后马琳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未能出场,中国男队决赛2-3不敌瑞典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小剑)

     跳转至: 页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