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重燃战火狼烟四起 中超秣马厉兵再对抗强敌

2012年03月20日12:3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北京时间今天,亚冠联赛重燃战火。率先出战的是北京国安,首轮客场惜败蔚山现代的御林军将对阵来自澳超的布里斯班怒吼队,在主教练帕切科看来,这是一场关于出线的关键战役;而明天则是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亮相——首轮主场仅取得1分的泰达此番客场挑战韩国劲旅城南一和,要想取分,难度不小;而在首轮展现强大攻击力的恒大此番面对实力同样不俗的泰国武里南联队,在谨慎的同时,目标依然是全取三分。

  “物理男”

  抵达广州

  广州恒大VS 武里南联

  时间:21日 20∶00

  CCTV风云足球

  广东体育

  被广州球迷亲切地称为“物理男”的泰国武里南联队,19日下午抵达广州东方宾馆。上一轮,这支泰国冠军球队3∶2击败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从大家想象中的鱼腩变为大黑马。21日20时的亚冠第二轮,“物理男”将在天河与恒大过招。

  客队已有42年历史

  对于这支泰国球队,中国媒体有着多种翻译,比如“布里兰队”、“省电力局队”等。在恒大出售的球票上,他们被称为“武里南联队”。武里南联的特点是进攻快速、脚法细腻、拼抢凶狠,弱点在于防高球能力不足。

  实际上,武里南联的历史胜过所有的中超职业队。该队1970年创建于泰国大城府,原名为泰国省电力局足球俱乐部。球队的昵称是FaifaYutya,Faifa是“电力”的意思、Yutya是大城府的缩写。2010年,武里南府的著名政治家陈乃温购入省电力局队,并在大城球迷的强烈反对声中迁往武里喃府,主场所在的城市只有2.8万名居民。

  早在6年前,武里南联以泰国联赛亚军的身份通过资格赛,获得了参加2006赛季亚冠正赛的机会。当时,该队与印尼佩西普拉、越南隆安以及上海申花分在第7小组,但是武里南联没有按期完成球员注册,被亚足联取消资格。2011赛季,武里南联队力压警联、军联、电话局、玻璃集团等强队,继2008年之后再次获得泰国联赛冠军。该队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加迪杰罗夫,2010赛季效力于南昌衡源,他在上一轮取得了进球。

  东南亚球队不容小觑

  上一轮为武里南联攻入两球的马卡罗姆,19日晚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代表泰国冠军,希望在亚冠取得更好成绩。上一轮已经取胜,我们不想停下胜利的步伐。参加亚冠的球队,都是各大联赛的精英。我们不能说出广州队员的名字,但是知道这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对于广州的潮湿、闷热天气,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这跟泰国相比不算什么,我感觉还算舒适!”

  最近这几年,东南亚球队经常是中超队伍的苦主。鲁能几度折戟印尼,国安和申花也曾在客场不敌泰国球队,丧失出线主动权。上周在德比中惨败的恒大队,最近的士气比较低落。为此,刚刚结束两会行程的恒大老板许家印,上周六宴请全队鼓劲。恒大主教练李章洙说:“德比的失败,我的后脑勺仿佛被打了一拳,现在更清醒了。武里南联赢了日本冠军,可见其实力。亚冠没有弱队,不管它来自哪个国家。”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城南一和VS天津泰达

  时间:21日 18∶00

  CCTV-5

  李玮锋率队

  回“家”战城南

  北京时间明天18时,天津泰达队将在客场与韩国的城南一和队进行亚冠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昨晚,刚抵韩国泰达队便已在城南市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有意思的是,由于近二三十万人口的城南市没有适合的酒店,所以城南一和方面将泰达队入住的酒店选在了20公里之外的水原市。

  对于安营在水原,恐怕天津泰达队内只有李玮锋最有感觉、最为认可了。自从2010赛季结束后离开水原三星队至今,大头只有在去年休假的时候,带着妻女回到曾经奋战过的水原短暂地度了个假。而以球员身份、带着比赛任务重回故地,这次还是头一回。泰达俱乐部也把水原当做李玮锋的“主场”看待,当城南一和方面将泰达的住所定为水原IBIS酒店后,泰达俱乐部便征询大头的意见,详细了解酒店的食宿情况。

  而当“李玮锋要回来的”消息昨天在水原三星俱乐部的球迷论坛发布后,三年前便成立的韩国庆熙大学和亚洲大学“李玮锋球迷会”的中国留学生们便相约,要专程从首尔和水原奔赴城南为大头和泰达队加油助威。

  不过虽然旧地重游,但是大头和泰达队却没有心思考虑赛事以外的事情,因为今年在K联赛投入巨大的城南一和队,在赛季开始的双线作战中至今未尝胜绩,所以必将在与泰达的对决中殊死一搏,以求一举扭转颓势。

  曾经获得2010年亚冠冠军的城南一和,本赛季的主力阵容有了颠覆性的变化。当年亚冠夺冠时的主力中锋拉东西奇本赛季转投水原,而主力后腰、韩国国脚金正友又加盟了全北现代,致使城南一和的攻击力相比以往有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不过随着尹比加林和韩国国奥主力中场韩相云的加入,城南的中场又充满了众多不确定性。因此,虽然对手在三轮过后的K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但是实力依然不容小视。

  泰达去年在亚冠小组赛中曾双杀韩国的济州联合,开创了中国球队在亚冠中对垒韩国球队的最佳战绩,但是由于今年泰达从主帅到全部外援均为新人,再加上于大宝的离开和主力胡人天的受伤,所以实力方面与去年亚冠时相比已有所下降。不过谈到明天的比赛,大头倒是依旧信心十足,“我们和对手都处在阵容的磨合期,但是打韩国球队,泰达还是有心得的,关键是我们不怵,这一点最重要。不过我唯一担心的是城南的比赛场地,那块场地我在水原效力的时候就来过,很烂,在中超都属于最次一级的了。”

  晶报记者 李宏文

  战澳超冠军

  国安欲怒吼

  北京国安VS布里斯班怒吼

  时间:20日 19∶30

  CCTV-5

  亚冠联赛第二轮,上赛季的中超亚军北京国安率先开战,将于今晚7∶30迎来上赛季澳超冠军布里斯班怒吼队。“我可以很具体地说,这场比赛谁输了,基本上出线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从国安主教练帕切科赛前发布会的发言中,可以看得出这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北京国安是多么重要。

  在亚冠首轮比赛中,北京国安是中超三支亚冠中唯一失利的球队,客场1∶2输给蔚山现代也让球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补时阶段吃到红牌的主力后卫张辛昕也将受到停赛一场的处罚,而另一名后卫外援弗朗索瓦在中超首轮中又因受伤提前下场,至今未能痊愈,这也让国安不得不采用全新的后防线组合。“我相信每一名队员时刻都做好了上场比赛的准备,顶替张辛昕的队员也一定会展示他应有的能力。”面对后防线上几乎无人可用的窘境,帕切科依旧相信球队能够在主场构建稳固的后防线。

  反观国安的对手布里斯班怒吼,这支以澳超冠军身份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尽管首轮在主场以0∶2输给了东京FC,但其技战术却相当丰富,不但具备了澳超球队传统的身体力量,在地面渗透与快速进攻等方面也相当突出。布里斯班的中场核心罗伊基还曾入选过德国国青队,上赛季在澳超中总共送出了13次助攻,而前锋线上的贝里沙也是一名极具威胁的箭头人物,这名身高达到1米85的阿尔巴尼亚国脚头球能力相当出众。

  “布里斯班怒吼非常重视短传,技战术风格非常像南美的球队,这场比赛我们一定会踢得非常困难,但我们的队员如果像打申花那样发挥,就一定能够拿下来。”赛前帕切科信心十足,“尽管上周五我们刚刚踢了联赛,但密集的赛程不是我们的借口,我们之前准备期的体能储备就是为了一周进行三场比赛做准备的。”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