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章洙称末轮才会出线 老板保亚冠允许联赛输球

2012年03月20日12: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荆烁

  北京时间3月21日亚冠联赛第二轮广州恒大队主场迎战泰国冠军武里南队的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和恒大队队长郑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李章洙表示这场比赛不能让球迷失望,要给他们快乐。

  对于本场比赛李章洙表示:“这场比赛我们集团、俱乐部、球队、教练、球员来说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大家都很清楚。因为亚冠小组赛是6场比赛决定出能否出线,不像联赛是30场。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十分重要。”这场比赛也是广州队在职业联赛之后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对此李章洙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这场比赛也是广州有史以来第一场亚洲级别的比赛,重要意义比较大。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恒大,同时代表中国职业联赛的水平,我们应该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李章洙也向球迷表示自己对本场比赛的一个态度:“在中国有很多球迷,全世界中国球迷是最多的。这场比赛不能让他们失望,要给他们快乐。”

  记者:上一场比赛输了,许主席和球员专门吃饭谈心,许主席对这场比赛有什么希望和指示?

  李章洙:那天在一起吃饭是全体队员和教练员都一起。老板每年都要在百忙之中抽出两到三次时间和球员吃饭,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那天老板没有什么特别的讲话,大家在吃饭的时候随便聊一聊。谈话核心就是球队主要目标是亚冠,联赛输一场两场没问题,主要打好亚冠就行了。之前我也说过,亚冠不仅仅代表广州恒大,还代表中国,老板说要有使命感,不仅想到广州,还要想到中国。

  记者:武里南赢了日本冠军柏太阳神,这场很出乎预料。你看了录像带觉得这个球队有什么特点,恒大队需要对这个球队的特点做怎么样的调整?

  李章洙:大家可能都认为这是意外,我看了录像感觉不是意外。在比赛结果和内容都是相当不错的,90分钟当中,武里南还有扩大比分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他们的两个边锋30号、14号,还有8号这几个球员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不仅有控球能力,速度还很快,在比赛中,注重防守的情况下,利用两个球员的速度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威胁。都说武里南是主场比赛才能获胜,我不这么认为,能够进日本冠军3个球,证明他们的火力还是不错的。而我们这个小组绝对不是打一两轮就能确定出线的,我敢说一定会打到最后一轮才能出线。

  记者:两场中超联赛,恒大队进攻能力相对疲软,和之前亚冠比赛不能相提并论,是否会对锋线球员状态有所担心?

  李章洙:作为球队,不可能每一场都打的那么好。从韩国回到中国迎接联赛,在首尔因为温差的原因,球员出现了很多感冒的情况,现在球队恢复的还可以。我现在不担心这几场,担心连续打联赛和亚冠,打了五六场之后出现伤号,现在球队各方面回升了。但是双线作战出现的困难,我们也做了思想准备。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第一次双线作战。亚冠和欧冠还有区别,因为欧洲区域不大,坐飞机1个小时,大巴两个小时就能到。亚洲区域特别大,在联赛中我们到客场坐飞机就要两三个小时,然后还要坐大巴。我们参加亚冠的球队,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体能不支,不能保持竞技状态,这是我们参加亚冠的俱乐部都面对的问题。

  记者:新赛季我们打了4场比赛,用了4个后防阵容都丢球了,您刚才说泰国球队边路很快,我们经常出现了边后卫助攻被别人打反击,对于这点有什么预防方法。问一下郑智,作为参加过亚冠的球员,怎样向年轻球员传授经验打好比赛?

  李章洙:我们4场比赛后卫组合有一些变化,问为什么总是失球,假如说我不变都失球,那你们一定问我为什么不变。假如说我们要给球迷赏心悦目的进球,不仅要加强防守,还要加强进攻。所以在局部地区要变成以多打少的局面,所以边后卫要助攻。而边后卫被断就要打反击,这也就是足球的矛盾的地方。足球比赛不能不失球,之前打的不好是因为我们进攻不力,当然对阵全北我们进攻很好。我们上一场比赛进攻不好,大家就会考虑我们防守不好。假如我们是丢2球,进4球,我们不就赢球了吗?我不能说我们失球责任在后卫,现在的防守是前场逼迫的防守,包括前锋每一场都要防守,我们会通过这几场比赛找到问题,我们不仅加强防守,我们还是强调崇尚进攻足球。我们输2个,还要多进几个,给球迷快乐。

  郑智:在我之前参加亚冠,每个组只能出一个队。现在机会更大,我们遇到亚冠对手都是遭遇战,我们应该考虑对手不是中国的队伍,而是不同国家、不同风格。我们要做好一切充沛的准备,亚冠一共6场比赛,每一个积分,每一个净胜球都关系到出线形势。我们有可能有更大比分争取胜利的时候,我们就要争取。做好算小分,净胜球的准备。(搜狐体育 张荆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