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低调回应何时重返No.1 批媒体说得太过头

2012年03月20日13:50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只要我还能走路,我就会站在赛场上!”30岁的费德勒,战胜了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也战胜了肆虐印第安维尔斯赛的“神秘病毒”。这是费德勒第19次赢得大师赛冠军,追平了纳达尔的历史纪录。

  流感和肠胃不适迫使两位数的选手退出印第安维尔斯赛,费德勒也曾发烧坚持比赛,在昨天赢得冠军后,费德勒回忆说:“我曾考虑过退赛问题,起床后我感觉非常不好。不过只要我还能走路,我就会站在赛场上,幸运的是我的病症并没有其他人那么糟糕。”连续两场比赛带病作战,费德勒从1/4决赛恢复了最佳状态,“在赛事初期经历了一些恐慌之后,所有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拿到了冠军,现在感慨万千,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去年,三十而立的费德勒感受到越来越多的舆论压力,“有些人不理解球员到了30岁怎么还能打球,我很惊讶他们竟然会这么想,一般来说,你总能看到年轻的球员打出一些精彩的网球。从去年8月年满30岁开始,我已经在证明他们的想法是错的,因为我连续良好的表现几乎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我能理解这些批评为什么会出现,但是有时候说得太过了,媒体要这么去说,我没问题,只是这种让球迷产生误解的方式让人感到遗憾。”

  最近对阵世界排名前十的11场比赛,费德勒只输了一次。当记者问他有没有信心重返No.1宝座,费德勒的回答低调而得体:“那是一个长期的计划,因为我不可能在德约科维奇连续12个月表现如此出色的情况下成为世界第一。即便我近期的成绩非常出色,也并不意味着他的成绩就不够好,对此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清楚。或许接下去他还会再像去年一样连战连捷,纳达尔也有可能再度统治红土赛季,所有这些都会很难让我赢得No.1。所以现在我所考虑的并不是这个问题,我只是很开心现在一切的过程,更多地享受比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