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争冠任务再简化 仅需在最后11轮内追上5分

2012年03月20日13: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晚报记者 俞炯

  你幸福吗?怎么样才能增加自己的幸福感?根据科学研究,有希望人的普遍幸福感偏高。

  现在最需要 “希望”的人是姆万巴,这位在上周末心脏病突发,一头栽倒在白鹿巷球场的博尔顿球员。虽然他一度没有了呼吸、没有了心跳,但至少如今躺在伦敦切斯特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他还有救活的希望。比起2003年联合会杯上的维维安·福,2004年葡超比赛中的匈牙利国脚米克洛斯·费赫尔,至少姆万巴的希望还在。把姆万巴的 “希望”留住,最要感谢的就是参与球场急救的博尔顿和热刺的六名队医。老爵爷弗格森在自己球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还特别提到了这一点, “博尔顿和热刺两队的队医都非常出色,他们迅速做出了反应。我们的球场安全太有保障了,如果这不是在英格兰,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

  找回“希望”的还有巴塞罗那。皇马在主场被马拉加伤停补时的任意球绝杀逼平,这让巴萨在积分榜上落后的分数缩小到了8分,再算上两队之间还有一场在诺坎普的决战,“宇宙队”争冠的任务已经简化到在最后11轮追上5分。比起之前13分的巨大差距,至少他们的希望变大了许多。巴萨首先要感谢自己,因为他们克服了上半赛季客场战绩糟糕的顽疾,正是最近一波客场三连胜让他们在西甲追赶的道路上又终于看见了皇马的背影。不过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认为给巴萨希望的是这场平局的主裁判加梅斯,因为皇马在比赛中并没有得到期待中的两个点球。当然,如今争冠局面再度往激烈的方向发展其实正是西甲联盟所“希望”看见的。毕竟如果皇马早早就锁定冠军归属,那么谁还关心西甲剩下的比赛呢?

  切尔西球迷也看到了“希望”。进球方面“千年等一回”的托雷斯终于打破了自己超过24小时的进球荒,这意味着西班牙“圣婴”也许会重新回到不断进球的正确轨道。有了这样的 “希望”,那么蓝军不但足总杯冠军有戏,欧冠同样还有得一拼,当然在英超积分榜上追上排名第四的阿森纳也不是没有机会。不管怎样,至少斯坦福桥的球迷们不用担心未来三个月的切尔西比赛变成味同嚼蜡的鸡肋,最终结果怎样不重要,重要的是看球的时候还能保持住一份激情和希望。

  希望给人带来去实现它的动力,实现希望那一刹那的幸福感更是难以用言语来形容的。当然幸福真的来临时,请千万不要乐极生悲。同样是上周末,苏格兰足坛也发生了一起心脏病事件。小球会基马诺克在战胜苏超劲旅凯尔特人获得苏超冠军杯后,该队中锋利亚姆·凯利的父亲因为过于激动,结果心肌梗塞猝死在看台上。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