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锐龙足球俱乐部挂牌成立 昆明职业足球重振旗鼓

2012年03月20日13:59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03年,云南红塔足球队退出甲A;2006年,丽江东巴足球队宣告解散。在昆明与职业足球阔别6年后,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于今日正式挂牌成立,锐龙足球队将代表昆明在2012年中乙联赛赛场上征战,球队的主场比赛定在昆明市体育场。

  三方“穿针引线”共建球队

  上周,中国足协公布了2012年中乙联赛的参赛球队名单,“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的名字赫然在列。昆明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方亚林随后向记者透露,昆明锐龙足球队已完成了全国乙级联赛的注册工作和中国足协的检查,在确定2012年中乙联赛的参赛资格后,将于今日举行俱乐部成立的新闻发布会。

  昆明锐龙俱乐部由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云南锐龙矿业集团和红塔基地雄冠广告策划共同组建。“其实俱乐部的投资人早在四五年前就已经着手组建各级梯队了 ,一方面是为了发展当地的青少年足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寻找合适的契机组建俱乐部 。”方亚林介绍,这支球队目前有30余人,其中8人来自云南本土,其他队员分别来自贵州、青岛、沈阳等地,平均年龄22岁。主教练由云南足球名宿高富林担任,俱乐部还设有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和执行教练,4人都是来自原青岛海牛的教练班子。此外,去年年底俱乐部邀请了原青岛海牛队名将纪玉杰担任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兼总教练。

  打好基础稳步发展

  “我们成立队伍是为了把昆明足球运动更好地推动起来,希望有更多企业投资足球产业,让足球在昆明发展得更好。”早在去年,云南就成立了全运会足球队,现在,昆明又有了职业足球俱乐部,方亚林表示:“锐龙在球队建设方面还有待完善,我们希望先把基础打牢固了,然后在条件成熟之时,再进行跨越式发展。目前我们需要稳步走下去,如果时机到了,我们还想打中甲、中超。”

  据了解,中乙联赛新赛季最迟将于5月拉开战幕,昆明锐龙队与其他12支球队分在南区,比赛实行主客场制,锐龙队将有12场比赛放在昆明进行,主场已经确定放在昆明市体育场。为了满足球迷的看球需要,锐龙俱乐部表示,票价一定会优惠,“球迷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动力,我们俱乐部刚成立,现在非常需要球迷的支持和鼓励,欢迎广大球迷到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 记者王姗报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