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33年终等到总决赛 泪如泉涌只为得来不易

2012年03月20日14:05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他为啥会哭得像个孩子?

  马布里,这位CBA的超级外援、35岁的大男人、篮球场上的硬汉

  打进总决赛后一路跑回更衣室放声大哭

  北京男篮击败山西队打进总决赛,很多球员激动地哭了,但有一个人哭得更让人动容,他就是马布里。

  16年职业篮球经历,从NBA到CBA,从山西到佛山,再到北京。为了这一天,35岁的马布里已经等了太久太久。或许真是应了那句话:情到深处,不能自已。终场哨响,当队友们挥舞着毛巾欢庆胜利时,马布里脸上却不见了笑容,此时的他捂住脸颊,弯下了腰,泪水已从指缝中悄悄滑落。

  几乎是一路跑着冲回了更衣室,老马径直走进洗手间,手撑着墙放声大哭。谁都没有想到,这个赛场上的铮铮铁汉,这个NBA的全明星球员,竟然会在此刻泪水决堤。当教练闵鹿蕾走到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时,马布里刚抬头,脸上和眼中的泪水就让闵鹿蕾吃了一惊。看到这一幕,闵鹿蕾瞬间就变成了感动。“感谢!老马!”闵鹿蕾紧紧搂住了马布里。

  马布里:33年终于等到总决赛

  为何泪如泉涌·得来不易

  马布里,队友口中的老马,球队里年龄最大,最有经验,他们的精神领袖,在NBA曾拿过2000万美元的年薪,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没错,老马16年职业生涯经历过太多,但有一点老马真的没有经历过,那就是还从未有过闯入总决赛的经历。

  “这是我职业生涯所有经历过的比赛中,最让我感到骄傲的一刻!当我开始来中国的时候,我的很多朋友们都说你疯了。今年我来到北京队,我觉得这是一支很特别的球队,大家团结在一起,每个人的想法都很统一,不管赢球还是输球。我觉得我改变了自己的未来。我终于能打总决赛了,我35岁了,从2岁起我就开始打球,我想,我努力了33年。说实话,赛前我只睡了一个半小时而已。对于一个35岁的中年人来说,这太少见了。我根本没法让自己平静下来,就好像你知道有一件事一定会发生,你盼着时间能过得快点,让它赶快到来。比赛之前走进更衣室后,我冥想了一会儿,这才让自己平静下来。我哭了,这是一种宣泄,也是一种庆祝,我没法抑制住自己的情绪,我也没有必要去抑制。我为自己,为我的队友们觉得骄傲。”马布里说。

  为何泪如泉涌·百感交集

  当年曾遭山西队抛弃,今年山西球迷说他打人

  马布里哭了,这是喜极而泣,但这更像是干掉老东家后,内心五味杂陈的宣泄。

  老马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曾这样说:“最近一周我过得非常难受,没怎么睡觉,我一周都在等待这场比赛,当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就是想发泄自己的压力,我甚至回想起当初山西队抛弃了我,种种情况加在一起,我才会有这样的感情流露。”

  的确,在老马的职业生涯中,与山西队的心结一直没有打开,而且越缠越紧。即使没有一周前的马布里打山西球迷的“传言”,相信这场赛后马布里也一样会哭,因为一提起山西篮球就会让“独狼”感觉不是滋味。山西男篮是老马加盟CBA的第一支球队,他的设想曾很美好,用球技征服这个城市,俘虏这里的球迷。但事与愿违,在不到一个赛季的蜜月期后,老马就被球队扫地出门。

  俱乐部更看重马布里能带来多大的市场和多少的票房,双方一开始就有了矛盾,而老马事后给球迷写了一封公开信,“原本我想在太原再征战两个赛季,但我忽然发现事情总朝着事与愿违的方向发展。我坚信,有一天我仍会在中国打球,到那个时候,我向你们保证,我会打得更加出色。这是我对你们许下的永不褪色的诺言。我爱你山西,再见,直到我们再次相见。”字里行间流露的既有马布里的不舍,也有积攒下的伤心。

  之后,马布里选择了各方面都不成熟的菜鸟球队——佛山队。但天不遂人愿,在佛山队始终得不到足够的支持,马布里度过了一个不尽如人意的赛季。那个时候“独狼”有些心灰意冷。但就在他要跟CBA说再见的时候,遇到了北京队。而更巧的是,本赛季季后赛半决赛遭遇了山西队,而且又发生了山西球迷围攻北京队大巴和宣称他打人的事情。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最终马布里带队击败山西男篮打进总决赛那一刻,过去的一幕幕自然翻腾起来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