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苏州半程马拉松 > 2012年苏州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 新闻发布会进行

2012年03月20日16:08
来源:搜狐体育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2年3月20日下午两点,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在园区管委会牡丹厅召开了2012第三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本届赛事由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体育局,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共同主办,苏州盛世慧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慧思科投资咨询(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商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协会,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协办。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三家主办方的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也有给予本次赛事大力支持的赞助商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

  2012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8日(周日)上午九时在工业园区月光码头-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准时开跑。本届赛事在传统的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一个特色项目——家庭亲子跑(约2.5公里)。家庭亲子跑以家庭为单位参赛,以家庭中成年人带领一个儿童为一组,增强了赛事的娱乐性,让各个年龄层的市民都可以参与到赛事中来。

  姑苏古城苏州致力于将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打造成为苏州市的一张醒目的城市名片。环金鸡湖马拉松赛道的设置,途径月光码头、文化艺术中心、国际博览中心、摩天轮、李公堤、东方之门等,全程遍布苏州的新地标,处处向世人展示着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化的城市风貌。为了更加丰富赛事的文化内涵,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吉祥物征集、马拉松宝宝大赛、马拉松摄影大赛、广场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赛事主题活动众多,赛事持续周期更长,增强了赛事的趣味性和广泛参与性。赛事主办方的领导肯定了赛事的举办对于建设健康城市、活跃城市旅游、提升城市文化的正面积极的影响,认为马拉松赛将有效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高城市居民的幸福指数。

  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已近尾声,截至新闻发布会之前,赛事报名人数已突破10000人,预计本届赛事报名人数将达到15000人。苏州马拉松赛的特色就是“洋”苏州,外籍人士在历届的赛事中均占了很高的比例。今年已经报名参赛的选手中,1500多名选手为外籍人士,分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日本、美国、英国、韩国、新加坡、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印度、马来西亚、墨西哥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新增项目家庭亲子跑也得到了各方群众的积极响应。自项目报名启动以来,总的报名家庭数已达到500多组。

  历时已经三个年头的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不断进步不断发展,赛事专业化运作日趋成熟,品牌价值逐年提升,也得到了众多商家的青睐和支持。昆山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田径协会专用鞋生产基地,目前中国民族企业中规模最大的体育运动专用鞋生产企业,一如既往的给予了苏州马拉松赛大力支持,第三次成为本次赛事的合作伙伴,为运动员提供专业的运动装备。除此以外,还冠名了本届马拉松吉祥物征集活动,赛事的吉祥物将命名为“金金” 、“多多”和“威威”,将在4月8日赛事当天开幕式隆重揭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给予了“家庭亲子跑”项目大力的支持,不仅为每个参赛的家庭提供一部腕表式儿童定位手机,还提供定制的家庭套餐服务。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作为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的最初提议者,连续三年成为赛事合作伙伴,给予了赛事大力的支持,并且组织公司员工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参与赛事、服务赛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作为本届赛事的唯一指定保险机构,为全程参与赛事的每一位选手提供一流的保险服务,为赛事的安全保驾护航。

  传递马拉松精神,促进东西方文化交融,打造苏州第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品牌,是此次赛事的使命。它必然会提升金鸡湖城市生态工业的旅游品牌价值,为园区社会生活发展增添异彩,更为苏州与世界的国际交流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我们有理由相信,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将越办越精彩,为姑苏古城增添新的文化内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