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南勇谢亚龙或将4月受审 律师:刑期在十年以上

2012年03月20日16:5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作为中国足坛反腐案件的压轴大戏,原足管中心主任、足协副主席南勇、谢亚龙的案件即将于四月正式开庭审理。

  记者从内部知情人处了解到,南、谢二人目前已经分别羁押在即将受审地的看守所中。而此前已经被法院判决有罪的多名被告人目前也已经开始在狱中服刑。

  开庭时间-四月审理 地点定在铁岭和丹东

  东北的春天一般都会在四月份来临,但对于正身处东北的南勇、谢亚龙来说,在这个即将到来的春天里,他们面对的却可能是人生中最寒冷的冬天。

  日前,记者通过内部人士了解到,南勇和谢亚龙的案件将在四月份开庭审理,随着这两起案件开庭,中国足坛反赌的风暴也将告一段落。

  据知情人介绍,南勇及谢亚龙的案件将同时开庭,开庭的地点分别在铁岭和丹东的法院。

  “现在这俩人都已经羁押在了这两个地方的看守所,包括春节他们俩也都是在那里过的。”知情人说:“事实上,之前两地法院审理的多名被告人都是和南勇及谢亚龙案件有关联的,换句话说是在为审理南、谢两人进行的前期铺垫。”

  同时,记者还从一名中央级媒体驻辽宁的记者那里了解到,此前该媒体也和辽宁省有关部门沟通过,有关部门也表示将在4月份审理南、谢案件。

  被控罪名-除受贿罪 谢亚龙还涉嫌渎职

  即将走上法庭的南、谢二人到底以什么罪名被公诉呢?虽然这两起案件的起诉书目前还没有正式出炉,但知情人表示这两人都将面临“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指控。

  在此前已开庭审理的案件中,很多起案件的案情中都涉及到了南勇及谢亚龙。根据目前已经由法院审理其他被告人所查明的情况显示,南勇从1997年到2010年13年间,多次收受各个俱乐部以各种名目送来的礼品、钱款,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这些款项合并到一起,已经达到了上百万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南勇收受这些贿赂时,其身份正是国家工作人员,因此南勇被指控的罪名才会成为“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而谢亚龙在中超公司工作期间还有涉嫌渎职的情况,因此他将面对的指控罪名除了“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之外,还将有“渎职罪”。

  专家解读-不会判死刑 将面临十年以上刑期

  结合此前已经审理过的多名裁判员、俱乐部老总及运动员的刑期考虑,有律师认为南、谢二人的处罚也不会太重。“起码死刑、死缓和无期徒刑都不会有。”著名刑事辩护律师许兰亭认为,二人都将面临十年以上的刑期。

  许兰亭指出,因为目前尚未开庭,所以对于二人到底面临几个罪名的指控并不是很清楚,况且涉案数额、被告人是否认罪、犯罪情节和社会危害性等问题都将直接决定着刑期的长短,所以还难以对二人会被判处什么样的刑罚作出准确的预测。

  “不过我国各级法院对于受贿罪的量刑目前比较统一,受贿金额超过十万的,一定会被处以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许兰亭说:“这两个人的刑期一定都会超过十年。”

  相关新闻-首批庭审人员 多数入监服刑

  记者还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多名在第一轮审判后没有上诉的足坛反赌案件被告人已经分别被投入监狱,正式开始为他们犯下的罪行买单。

  据知情者披露,除了选择上诉的原国际级裁判万大雪和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外,其他被告人在上诉期到期之后,已经分别被移送到辽宁省内的几所监狱,开始了他们或长或短的铁窗生涯。

  依据我国监狱法及目前各级监狱的规定,新被投入监狱的犯人都将接受为期三个月的新犯集训。集训的主要内容是让犯人学习监狱内规定、熟悉监狱内环境,并且或多或少的掌握一些劳动技能,以便其在服刑期间可以参加一些劳动。

  同时依据我国刑法规定,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罪犯在被投入到监狱内之前,在看守所内羁押的时间也将被计算到刑期内。由于足坛反赌案件从2009年的侦查到现在时间跨度已超过两年,所以多名短刑期的罪犯真正在监狱内服刑的时间已经不多。

  虽然已经进入监狱开始服刑的第一批被告人目前还都处于新犯集训的阶段,但记者了解到,这些罪犯的家属依法已经允许到监狱内探望。

  我国法律规定,罪犯家属在罪犯被投入监狱开始服刑后,是可以到监狱探监的。只不过在探监时要严格遵守监狱的规定时间,并且要严格遵守监狱的各项规定。

  记者就此致电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希望对此进行采访,但该局以案件敏感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足协反应-案件终审判决后 讨论处罚涉案俱乐部

  在首批审理的案件中,多家现中超俱乐部的名字被提及,有的甚至被提及了还不止一次,在那之后,有关对涉案俱乐部如何处置成为了外界议论纷纷的话题。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发现,针对反赌的话题,足协内部很多人士都是采取回避的态度,毕竟在正式结果出来之前,不好妄加评论。

  目前,2012赛季中超联赛已经拉开战幕,并且已经激战两轮,从比赛的进程和关注度来看,联赛回暖的迹象很明显。

  在此之前,记者曾经询问过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委员,对在反赌案件审判过程中提及到的俱乐部是否会做处罚、如何做处罚,都还需等所有案件结案之后才能有定论。“我们要等到所有案件的终审判决出来之后,才会召集起来对这些俱乐部的处罚进行讨论。”一位内部人士透露。

  在南、谢案开庭及判决之前,相关被提及的俱乐部均无大碍。不过,目前联赛正在进行,并且整体趋势较好,如何保证联赛的流畅性便成为了重点。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活动中,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在其调任中国足协之后,历经了一些困难时期,其中就包括反赌扫黑对足协造成的信任危机,不过他也表示,以他为首的足协班子正在努力按照足球运动的自身规律办事,力求让中国足球朝着希望的方向发展。

  文/记者 王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