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1-10惨败韩国围棋哭了四天 棋迷发文怒斥

2012年03月20日19: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第4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32强战于3月20日在韩国围棋电视演播室举行了最后的2场比赛,结果中国棋手谢赫九段和胡耀宇八段分别击败韩国棋手金承俊九段和金起用六段顺利晋级16强。

  太极网:比成绩更可怕的是内容 输棋都是完败

  比赛结束后,韩国太极网站发表评论称,韩国只有3名棋手晋级16强。文章称,在韩国主办的世界大赛中,BC信用卡杯是人气最旺的一项比赛,在此前举行的3届比赛中,韩国夺得2届冠军。但是,在本届BC信用卡杯中,随着比赛的进行,韩国队的形势越来越不好。等级分排名靠前的棋手在综合预选赛和64强战中表现低迷,让棋迷们感到非常惋惜。

  此次32强战,有15名韩国棋手、15名中国棋手和2名日本棋手参加,从人数上来看,韩国队形势并不差。然而,受制于中国棋手的强势,韩国陷入非常不利的境地,结果只有3名棋手晋级16强,让韩国围棋界感到震惊,相反,中国有13名棋手拿到16强的入场券。另外,在同中国棋手的11场较量中,只有李元荣二段取得胜利,其余10名棋手全部败下阵来,韩国队遭受惨败。

  17日,在世界舞台上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李世石九段和李昌镐九段出人意料地负于中国新锐党毅飞四段和芈昱廷三段,以此为起点,朴进率五段、许映皓九段、金志锡七段、李元道三段、温昭珍六段、罗玄初段、金起胜六段和金承俊九段也接连败北。更严重的问题是,不仅成绩不好,而且对局的内容也一边倒,与其说是惜败,不如说是接近于完败。而中国棋手在同日本棋手的较量中也全部取得胜利,孔杰九段和刘星七段分别击败伊田笃史三段和村川大介七段。在本国棋手之间的“内讧”中,在国际大赛上表现出强大面貌的古力九段战胜范廷钰三段,中国队得到一个非常满意的成绩单。

  Han game:韩国围棋哭了四天

  韩国Han game网站则发表题为《韩国围棋哭了四天》的文章称,虽然BC信用卡杯32强战的赛程只有5天,却像是被关在长长的隧道中。此文称,在32强战的最后一天,韩国又有2名棋手出战,但没有一名棋手晋级16强。韩国等级分排名第45位的金承俊九段(39岁)负于中国等级分排名第1的谢赫七段(28岁),韩国等级分排名第18位的金起用六段(26岁)负于中国等级分排名第10位的胡耀宇八段(30岁)。

  韩国和中国各有15名棋手参加了此次BC信用卡杯32强战,结果韩国只有3名棋手打进16强,而中国有13名棋手晋级(上届BC信用卡杯韩国和中国各有11名和5名棋手晋级16强)。而且韩中对抗的结果是韩国队1胜10负(64强战为7胜12负),成绩非常惨烈。相反,包括“兄弟内讧”的一盘棋在内,中国在32强战中只有2场败局。韩国围棋的精神支柱李昌镐九段和等级分排名第1的李世石九段接连负于不知名的中国新锐,让人信赖的一流高手也同样表现低迷,这样的痛苦格外强烈。

  上周百灵杯的惨状在BC信用卡杯重现,棋迷们顿感愤怒,接连几天在网上发表声讨和责骂的文章。不出成绩就没有棋迷,没有棋迷就没有未来。棋迷们是韩国围棋最宝贵的财富,现在最重要的补救措施是出成绩。(搜狐体育 敏儿)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