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绿茵场上“生离死别” “巨星陨落”让人哀

2012年03月20日20: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体育专电 题:盘点鸀茵场上的“生离死别”

    新华社记者滕军伟

    国际足联前主席阿维兰热因病毒感染处于病危状态,英格兰球员姆安巴在比赛中心跳停止,埃及球迷骚乱造成数百人死伤……从2011年底开始,世界足坛经历了多起“生离死别”的伤感时刻,让球迷在领略足球魅力的同时,也为之黯然神伤。

    “紧急入院”使人忧

    巴西当地时间3月18日晚,95岁高龄的国际足联前主席阿维兰热因病毒感染进入里约的撒马利塔诺医院接受治疗。院方19日透露,由于阿维兰热目前处于病危状态,因此无法预计他何时能够出院。院方将在未来24小时内再次向外界报告治疗进展。

    巴西人阿维兰热1974年至1998年期间担任国际足联主席,在任期间为足球的商业化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极大提升了世界杯足球赛的国际影响力。他在离任后当选为国际足联终身名誉主席。此外,他从1963年起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直到去年12月卸任。

    无独有偶,就在阿维兰热住院的前一天,在英格兰足总杯热刺与博尔顿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博尔顿队24岁的新秀姆安巴心脏突然停止跳动,跌倒在地。在送往医院治疗后,才恢复心跳。这场比赛也在打了41分钟后宣布提前终止。

    博尔顿俱乐部最新消息称,姆安巴目前已能正常呼吸,并可以认出家人了。“他的病情依然严重,仍在伦敦胸科医院重症监护中”。

    博尔顿俱乐部几乎每隔半天就发布一次官方消息。此外,BBC、天空电视台等英主流媒体也已连续两天、全天滚动播报这位球员的病情动态。

    一位是功成名就,一位是初生牛犊,两人的病情都牵动着全世界球迷的心。不少人在网络上发帖,祝福两人能早日康复。

    “巨星陨落”让人哀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岁末,几位重量级球星的去世,让全世界的球迷感到浓浓的哀伤。

    2011年12月4日,巴西足坛名宿苏格拉底在圣保罗去世,享年57岁。苏格拉底在国际足坛素有“足球博士”的绰号,他在24岁获得医学学位后才正式踏入职业足坛。苏格拉底球风优雅,在上世纪80年代曾是巴西艺术足球的象征;他在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上有令人难忘的表演,与济科、法尔考一同组成了当年巴西国家队华丽的中场“三叉戟”。在巴西,苏格拉底是科林蒂安俱乐部的标志性人物,他在1978至1984年间效力该队,在297场比赛中打入172个球。

    去年11月27日,英超“活化石”、威尔士队主教练加里·斯皮德自缢身亡。据报道,当地警方发现42岁的斯皮德在英格兰柴郡的家中自缢身亡后,国际足联把苏黎世总部的威尔士旗降半旗致哀,威尔士议会也降半旗致哀。

    斯皮德曾是埃弗顿、纽卡斯尔、博尔顿、利兹联队等英超球队的中场核心,并在1992年帮助利兹联队赢得英格兰足球甲级联赛(英超联赛前身)冠军,同时还帮助纽卡斯尔联队连续两年闯入英格兰足总杯决赛。直到2010年,斯皮德才以41岁的“高龄”退役,后担任威尔士队主教练。他见证了英超从创立到辉煌的全过程,被誉为英超“活化石”。

    “球场悲伤”惹人怜

    与球员自身“生离死别”相比,球员家人和球迷辞世更让人为之伤感和震撼。

    3月18日,苏超球员凯利经历了悲喜交集的一天。在苏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上,利亚姆·凯利所在的基马诺克队以1:0战胜实力强大的凯尔特人队,夺得冠军。看台上,利亚姆的父亲杰克·凯利看到这一幕后激动万分,引发心肌梗死而去世,时年59岁。

    凯利是在球队捧起冠军奖杯前得知这一噩耗的,夺冠的喜悦在瞬间烟消云散。球队更衣室里笼罩着巨大的悲伤。这一刻,看台上的球迷不知道是该欢呼还是沉默。

    当地时间2月1日晚,在埃及塞得港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结束后,发生了世界足球史上黑暗的一幕,客队阿赫利俱乐部的球迷与主队埃及人队的球迷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双方手持棍棒等器械大打出手,暴力斗殴造成7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惨剧发生后,世界各国都对此表示了深切的同情和哀悼。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日发表声明:“今晚获悉大量球迷死亡和受伤,我相当震惊和难过……这是足球运动黑暗的一天。这类悲剧让人无法想象,不应该发生。”(完)2012/03/20 20: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