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阳:国安全体思想不统一 对手太粗野比赛无趣

2012年03月20日21: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集锦-朴成破门毛剑卿屡失单刀 北京1-1布里斯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2012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全面打响。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澳洲劲旅布里斯班。尽管朴成早早首开纪录,国安却仍旧被对手1比1逼平。担任本场央视解说嘉宾的是前国脚徐阳,他在比赛中延续了专业且激情的解说风格。

  比赛伊始,徐阳提醒国安注意布里斯班的箭头人物,“贝里沙被澳超联赛誉为最佳引援,国安在防守时一定要对他重点照顾。”而对布里斯班,徐阳介绍道,“这个球队有别于一般的澳超球队,可能更多讲求地面配合。但毕竟是澳大利亚球队,身体力量还是很强的,国安要注意避其锋芒。”

  国安于第6分钟获得梦幻开局,朴成的小角度攻门让工体瞬间沸腾,“有了!小角度!这是国安本赛季打的第四场比赛,朴成几乎场场进球呀!只有客场打广州富力没进球。朴成这脚射门非常聪明。”

  对于布里斯班的弱点,徐阳看得很清楚,“布里斯班这条后防转身速度很慢,而国安的毛剑卿、王晓龙、朴成都有速度,打对方身后完全有机会。”对于雷纳尔多没有首发,徐阳也作了解读,“雷纳尔多在对方阵中效力三年,虽然他对对手很了解,但我估计对手对他也很了解,所以帕切科没有让雷纳尔多首发。”

  取得领先后国安逐渐陷入被动,随着优势的累积,布里斯班在第20分钟,由尼克尔斯头球扳平了比分,“其实对方这球也没传好,皮球运行得很慢。”对国安的防守,徐阳进一步表达不满,“毛剑卿和周挺这一路连续失误,这球球速很慢,后防球员应该马上盯人,另外门将应该马上出击,我们后卫头球毕竟不如澳大利亚球员。”

  对国安的被动,徐阳还有更深入的分析,“逼抢到十几分钟的时候,国安队员们思想有些不统一,前场还在抢,但是后场队员没有跟上,造成中间出现了很空的地带。”比赛中周挺还利用边线球机会向本方教练抱怨,“好像在和场边说,裁判的衣服和对方有点分不清。”

  对国安的首发前锋,徐阳也提出了异议,“卡鲁德洛维奇踢到现在什么风格我们还不清楚,拿球机会太少了。看样子他不是那种能起到支撑作用的前锋,他拿不住球,我们队员很难跟上,还要被对手打反击。”

  第43分钟,国安还是凭借反击寻觅到了好机会,可惜毛剑卿的单刀射门打飞了,“这个球哪怕轻轻一撮呢?毛剑卿在前场还是有威胁的,如果全部放在后场防守,那没有任何作用。”此后布里斯班的贝里沙也有一次近在咫尺的射门打飞,对此徐阳调侃道,“中场休息的时候贝里沙和毛剑卿一定要握握手,同是天涯沦落人。”半场结束,双方1比1平。

  下半场开始,主裁首先更换了服装,“裁判的衣服换了,这也是国安申诉的结果。”对澳大利亚球队在亚冠中的地位,徐阳认为,“他们可能无法从小组出线,但能起到很好的搅局作用,所以我们面对他们的比赛一定要拿下。”

  对卡鲁德洛维奇,徐阳继续着不满,“我们的后场失误太多,很难控制住球。而到前场也找不到卡鲁德洛维奇,并且给他他也拿不住,这是很大的问题。”相比之下,布里斯班的德国外援布罗伊希开始在边路活跃,“下半场布罗伊希这一路也打开了,如果让对手两翼齐飞的话,那真是首尾不能相顾了。”

  此后的比赛,毛剑卿再度凭借出色的速度获得了单刀机会,可惜他面对空门的推射被对方后卫挡出。而第63分钟,毛剑卿就早早被换下了,对此徐阳很是不解,“哪怕让他在场上缓那么一两分钟,他那一趟可能就管用啊!我们现在整体没法占到优势,但是毛剑卿的个人能力还是胜过对手的。如果他身体没有太大的问题,不应该把他换下。”

  对国安中场的组织无序,徐阳颇感无奈,“我们的传球都是传到哪算哪,没有目的性。所以大家踢得很累,刚得到球,没传三脚对方又攻了。失误实在太多了!”徐阳接着说道,“国安的队员和教练不可能看不到阿德南这个软肋,问题是我们传不到他那个位置。炮台搭不起来怎么打呢?”

  最后20分钟,对方多次凶狠的铲球引起了徐阳的不满,“这种侧后方的铲球太多了,裁判应该控制一下,三次全是连球带人一起踢。”第80分钟,阿德南侧后方将雷纳尔多铲翻在地,主裁终于掏了黄牌,“这个球还不给牌吗?阿德南躺也没有用,怎么躺都是黄牌。”最终,国安1比1被对手逼平,“这比赛太累了,他们踢得也累,我们看得也累。”(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相关新闻:

·国安出线分析:战东京定生死 陷被动恐提前出局
·三连发!国安新核诞生! 威猛朴成可当卡马乔新宠
·国安两战1分创4战亚冠最差 丢克澳传统出线黯淡

·国安评分:朴成惊艳8分最高 周挺卡鲁5分获最低
·徐阳:国安全体思想不统一 对手太粗野比赛无趣
·商毅斥对手:后卫该吃红牌 前德甲球星踢球很脏
·帕帅:上半场国安踢得太混乱 看好朴成未来成长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