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唐纳德夺冠技巧分解 加洞赛长草攻球一击定乾坤

2012年03月20日23: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去年5月,在温特沃斯球场,卢克-唐纳德通过加洞赛击败了当时的头号选手维斯特伍德,从而生涯首次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周日在因内斯布鲁克球场结束的全视线锦标赛上,唐纳德再次通过加洞赛胜出而重夺世界头号选手的荣誉,只是这次他在加洞赛面对的是多达三名的对手,其中包括了吉姆-福瑞克这样的名将。

  唐纳德赢得漂亮,不仅是在决赛轮开始时落后3杆的不利局面下后来居上,将3名对手拖入了加洞赛,并且在加洞赛的第一洞就通过一记漂亮的长草里攻球上果岭,球停在了仅仅6英尺处,随即抓下小鸟而锁定了胜局。对于这记漂亮击球,高球杂志全美百大教练之一的布莱恩-曼泽拉(Brian Manzella)做出了专业点评。现与广大球友分享。

  表演者: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

  表演内容:159码处,用7号铁从长草内攻球上果岭停在离旗杆仅6英寸处,随即抓下小鸟推锁定胜局

  表演地点:佛罗里达州因内斯布鲁克-铜斑蛇球场(Innisbrook's Copperhead Course)第18洞,长度445码,标准杆4杆

  表演时间:全视线锦标赛(the Transitions Championship)加洞赛

  唐纳德表现得就象信手拈来,他在加洞赛首洞上,很随意地就把球从长草里打了出来,但那是一记非常用力的击球。长草很厚,你永远不会明确知道处在那样一个位置的球会如何出来。唐纳德的球是直接奔着旗杆去的,飞过一个果岭边的沙坑之后柔软地落在果岭上,然后向着洞杯滚去。

  许多不错的击球手在长草里的表现并不稳定,因为他们的击球点太低了,导致了高飞球。他们打出去的球要么飞得比他们预计的来得远,要么球落地后滚出去太远。这些低位击球者有时也会打出我所称之为的“无用之击球”。他们的手在击球时太靠前了,导致他们的杆头触球点在杆面上处在高位,这样的结果就是球是窜出去的,距离要远比他们设定的目标来的近。

  但唐纳德就不是这样的,他在击球时会把杆头突然上扬。他充分释放了球杆,因此他可以下劈杆,因而避免了打出高飞球或者无用球。相反,他能控制距离,让球停在离落地点不远的地方。

  心得贴士:

  练习长草里击球,挥杆时不用击球。此举是为了让杆头从草的上部过,也就是杆头划过草皮,不挖起一块草皮,或者碰到底部的尘土。长草中的最佳击球就是杆头划过许多草但不是草皮。练习中可以采用这种原理。人站得离球远一些,试着挥一杆,确定杆头能狠狠地砍一下草但不碰到底部的尘土。

  还有一点很重要:厚厚的长草会使得杆头在击球的过程中减速,因此你需要拿出更大号码的铁杆。唐纳德在159码处用7号铁攻球,通常,他的7号铁可以打出去170码。因此你需要一两支更大的杆来应对长草击球。

  (搜狐体育 译神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