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梅西帽子234球队史第一 哈维破门巴萨5-3

2012年03月21日05: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集锦-梅西戴帽234球队史第一 巴萨5-3格兰纳达
梅西摆渡哈维拔头筹 梅西吊射破门 梅西推射平传奇纪录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4点,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29轮展开一场焦点战,排名次席的巴萨主场迎战升班马格拉纳达。哈维接梅西的头球助攻率先破门,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他也得以超过传奇球星塞萨尔成为巴萨史上头号射手。特略也有一球进账,阿尔维斯最后时刻则因累积黄牌被罚出场。格拉纳达一度将比分追为2比2。此役过后,巴萨取得西甲6连胜,与皇马的差距暂时缩小到5分。同时他们也对格拉纳达完成主场18连胜,格拉纳达遭遇近8个联赛客场第7场失利。

  本场比赛瓜迪奥拉做出5个人员轮换,普约尔取代马斯切拉诺与皮克搭档中后卫,中场方面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都暂列替补,凯塔、蒂亚戈首发上阵,锋线上桑切斯、昆卡与梅西组成三叉戟。意甲乌迪内斯老板波佐管控的格拉纳达上轮战胜希洪竞技结束3连败,此役他们有3个人员变化,后卫科特斯和美因茨获得首发,前锋伊加洛取代尼日利亚同胞乌切出任单箭头。赛前全场为刚刚去世的前巴萨球星埃斯塔尼斯劳-巴索拉举行了默哀仪式,他是巴萨五冠赛季的传奇前锋。

  比赛刚刚开始20秒钟,阿尔维斯边路解围失误,葡萄牙球星卡洛斯-马丁斯禁区边缘右脚射门偏出。巴萨第4分钟很快取得领先,昆卡左路晃过防守球员底线传中,梅西右侧头球回做,哈维点球点附近右脚弹射破门,1-0进球视频!首循环正是凭借哈维的进球巴萨1-0小胜格拉纳达。这是哈维本赛季各项赛事第13粒进球,他也以47球追平克鲁伊夫在巴萨的进球数。第10分钟,从意甲乌迪内斯租借的尼日利亚前锋伊加洛对哈维犯规,主裁判在巴萨进攻完成后补给伊加洛一张黄牌。

  第11分钟,桑切斯左路低平球传中,梅西中路调整一下左脚抽射,巴西门将塞萨尔倒地将球封出。第14分钟,阿尔维斯右侧传中,梅西接应的时候不慎手球犯规。第17分钟,昆卡左路连过两人在底线起球,后卫头球顶了一下把球给到梅西脚下,梅西12码外侧对球门左脚推射,皮球打在左立柱内侧反弹入网,2-0进球视频!世界上最优秀、最富有的球员,梅西,为巴萨打进第232球,他与传奇巨星塞萨尔并列巴萨俱乐部史上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

  第25分钟,昆卡禁区前沿横向起球,桑切斯胸部停球左脚抽射,皮球直接去到看台。巴萨很快卷土重来,桑切斯禁区内带球被后卫戈麦斯绊倒,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慢镜头显示这应该可以判罚点球。第27分钟,格拉纳达另一中后卫美因茨禁区内化解了蒂亚戈的射门,来自哈维的妙传。1分钟后,阿尔维斯外围30码外无人上抢,他观察一下再起脚远射稍稍偏出。第30分钟,昆卡左路再次送出威胁传中球,桑切斯后门柱包抄铲射未能够到皮球。第32分钟,昆卡左路接梅西中路分球被判越位,慢镜头显示边裁也犯了一次失误。

  第34分钟,又是来自乌迪内斯的借将贝尼特斯不满裁判的判罚而被黄牌警告。占据绝对优势的巴萨暂时放缓了比赛节奏,格拉纳达第40分钟得以第2次威胁到巴萨禁区。贝尼特斯左路摆脱皮克传中到门前,普约尔抢先解围。巴萨马上发动快速反击,哈维挑传球让梅西形成了单刀,但边裁再次错误举旗示意梅西越位。第44分钟,桑切斯右路传中到后点,从乌迪内斯加盟的美因茨将将抢在昆卡之前把球碰出了底线。上半场比赛以巴萨2-0结束。

  下半场双方各换一人,马斯切拉诺换下阿德里亚诺,格拉纳达用前锋乌切替下亚拉。第48分钟,凯塔正面飞铲卡洛斯-马丁斯,巴萨球员拿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第50分钟,巴尔德斯身后的广告牌被大风吹进了场内,主裁判暂时吹停比赛进行清理。第53分钟,昆卡左路低平球传中,梅西前点的推射未能打准皮球部位。第55分钟,马斯切拉诺侵犯伊加洛,格拉纳达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由马丁斯主罚,后卫美因茨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比分1-2进球视频

  第59分钟,皮克接哈维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门将塞萨尔将球扑出。第60分钟,贝尼特斯左侧带球,阿尔维斯在身后将其撞倒,主裁判指向12码点!乌迪内斯加盟的斯克埃拉主罚点球一蹴而就,2-2进球视频第64分钟和第66分钟,梅西2分钟内迫使莫伊塞斯和戈麦斯分别吃到黄牌。第67分钟,哈维前场横敲,阿尔维斯挑传禁区,梅西反越位左脚接应,紧接着的左脚挑射划出一道美妙弧线坠入球网,格拉纳达门将和后卫无能为力,巴萨3-2进球视频再次领先!梅西以233球超过塞萨尔,终成巴萨俱乐部史上头号射手!同时他也以33球在西甲射手榜上超过了C罗。

  双方走马换将,瓜迪奥拉用特略和伊涅斯塔分别换下桑切斯和蒂亚戈,格拉纳达中场阿贝尔替下后卫戈麦斯。第76分钟,梅西前场斜传球吊入禁区,特略扣过了后卫和门将但错过了打空门的最佳时机,紧跟着他继续盘带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随后格拉纳达再换上瑞士前锋格伊约加强进攻。但巴萨第82分钟反而扩大比分,伊涅斯塔前场直塞,梅西反越位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扑出,特略禁区左侧右脚推射远端得手,4-2进球视频

  第86分钟,阿尔维斯右侧直塞禁区,梅西左脚停球顺势晃倒了门将,面对回防的后卫他冷静小角度左脚射门完成帽子戏法,5-2进球视频!第89分钟,贝尼特斯左侧传中球造成阿尔维斯禁区内手球犯规,阿尔维斯2黄变1红被罚出场,马斯切拉诺抗议判罚被黄牌警告。随后斯克埃拉主罚点球梅开二度,比分3-5进球视频第90分钟,格伊约不满判罚领到黄牌。补时阶段,阿贝尔手球犯规染黄,这样主裁判一共在这场比赛出示了10张黄牌!最终巴萨5比3结束这场激战。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3-皮克、5-普约尔、21-阿德里亚诺(46’14-马斯切拉诺)/11-蒂亚戈(72’8-伊涅斯塔)、6-哈维、15-凯塔/3-桑切斯(72’37-特略)、10-梅西、23-昆卡

  格拉纳达(4-5-1):25-胡里奥-塞萨尔/21-科特斯、5-美因茨、9-博尔哈-戈麦斯(70’23-阿贝尔)、6-斯克埃拉/24-莫伊塞斯、14-米格尔-里克、12-亚拉(46’20-乌切)、17-马丁斯、11-贝尼特斯/7-伊加洛(78’22-格伊约)

  (搜狐体育 西莫)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