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奥运门票争夺战开战在即 孙杨表示信心满满

2012年03月21日07:3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3月初从澳大利亚特训归来,孙杨信心满满地表示:“比以前更强大”。4月初在绍兴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将是孙杨奥运备战期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在展现更强实力的同时,他还有一个务实的目标——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包括孙杨在内,共有52名浙江游泳运动员一起向奥运资格发起冲击。

  4月2日-8日,“绍兴银行杯”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将在绍兴举行。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特别提到了浙江游泳队,表示孙杨有希望在奥运会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拼金牌”。

  浙江游泳有多强?52人团队参加奥运选拔

  全国游泳看浙江。尚修堂毫不讳言浙江游泳在中国游泳的地位,浙江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形成了厚势,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的排头兵非孙杨莫属:“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他有希望去拼金牌。”

  包括孙杨在内的10多名浙江运动员,目前在北京跟随国家队进行备战,本月30日他们将从北京直接前往绍兴。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二系副主任卢刚此前去北京看了浙江运动员的训练情况,他透露:“目前这些运动员的状态都很不错,他们在全力以赴备战选拔赛和奥运会。”

  包括金牌教练朱志根和徐国义在内的10多名教练,将带领52名浙江运动员参加本次选拔赛,他们中有多少人能如愿进军伦敦?尚修堂表示:“这要看综合评定以后的结果,现在还没有确切的宣布时间。”

  能不能去伦敦?中国游泳不搞“一锤定音”

  中国游泳奥运会的选拔机制是怎么样的?尚修堂解释:“中国游泳不像欧美一些高水平国家,我们不是采取一锤定音的选拔方式,而是要通过系列选拔、综合评定的方案来进行。”

  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方法,是因为考虑到了运动员在面临大赛时的心理素质。尚修堂举了这样一个例子:“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中国运动员在上半年游出了5个世界第一的成绩,但到了奥运会上,却连一块牌都没有拿到,只拿了一个第4。说白了,这就是运动员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产生,我们就采取了综合评定的方法。”

  虽然不是在绍兴选拔赛上一锤定音,但这次比赛的成绩还是非常重要,尚修堂表示:“我们的综合评定,是在大家成绩差不多的情况下进行的,所以这次表现好的运动员,入选机会相对大些。”国际泳联规定如果一个国家的运动员成绩达到A标,那么这个国家就有两个参赛名额,如果只达到B标,就只有一个参赛名额,所以尚修堂表示:“我希望运动员在这次比赛中多达A标,让中国游泳队在所有项目上都能满额参加奥运会。”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