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之神!巴萨百年第1人 梅西第18帽刷多少纪录

2012年03月21日09: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集锦-梅西戴帽234球队史第一 巴萨5-3格兰纳达
进球-梅西吊射破门 梅西小角度抽射戴帽

  在诺坎普今夜看台上,有球迷打出了这样一条标语:“梅西,我以前不相信这个世界有上帝的存在,直到我知道了你的存在。”对于巴萨乃至全世界球迷而言,梅西就是现代足球界神一样的存在。只用了短短8年时间,梅西就成为了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的头号射手。要知道,为巴萨打进了234球的阿根廷人,甚至还不满25岁!

  巴萨今夜的5个进球,全都与梅西息息相关。哈维的破门,来自于梅西的头球摆渡。特略的破门,也得益于跳蚤的劲射制造塞萨尔的扑球脱手。当然,梅西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是他的帽子戏法。特略的左路传中,给了梅西左脚扫射的机会。在禁区右肋的“梅西区域”,跳蚤左脚将球送入球门远角,并帮助巴萨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

  在格拉纳达扳平比分之后,梅西再一次成为巴萨的救世主。67分钟阿尔维斯的右路斜传,给了梅西反越位插上的机会。面对出击的塞萨尔,梅西左脚挑射轻巧破门。梅西在最近4场比赛中打进11球,其中有3个世界级的挑射,牺牲品分别为勒沃库森、塞维利亚和格拉纳达。

  梅西的第三个进球,更是彻底彰显了他在小范围内突出的盘带技术。在接应到阿尔维斯直传后,梅西禁区右侧迅速插上。面对出击的塞萨尔,梅西通过极快的频率盘过格拉纳达门将,并在后卫的贴身干扰下将球小角度送入网窝。在加盟巴萨之后,这是梅西在俱乐部生涯中第18次上演帽子戏法(包括大四喜和五星连珠)。算上不久前为阿根廷队上演的帽子戏法,跳蚤已经19次单场至少打进3球。在梅西的牺牲品名单中,不乏皇马、阿森纳、马竞、塞维利亚、勒沃库森、瓦伦西亚等顶级或一流强队。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梅西已经打进了34球,他追平了创造于09/10赛季的个人纪录,同时也在射手榜上领先C罗两球。在梅西的34个进球中,有26个来自于诺坎普球场,他成为了巴萨西甲史上单赛季主场进球最多的球员,原纪录是克兰卡尔打进的24球。

  这个进球,是梅西本赛季第54个进球,他打破了53球的巴萨单赛季历史纪录,原纪录由他在上赛季所创造。这个进球,还是梅西为巴萨打进的第234个进球。跳蚤超越打进232球的塞萨尔,成为了巴萨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在梅西的234个进球中,包括153个西甲进球、49个欧冠进球、8个西班牙超级杯进球、1个欧洲超级杯进球和4个世俱杯进球。梅西的进球数,几乎每个赛季都有提升,自从04/05赛季出道以来,梅西先后单赛季打进1球、8球、17球、16球、38球、47球、53球和54球。除了07/08赛季进球数略有下降之外,梅西的数据芝麻开花节节高。

  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射手,罗纳尔多服了梅西:“很显然,他比这个星球上其他球员水平都要高。”而在《每日体育报》赛后的红黑榜中,梅西被送上了“纪录终结者”的绰号。的确,尚未满25岁的阿根廷人,必将粉碎巴萨甚至国际足坛的一切纪录。

  “梅西已经超越了塞萨尔,他创造了全新时代。”巴尔德斯赛后表扬跳蚤。“梅西的进球,是对他世界最佳身份的献礼”。苏比萨雷塔赛后表态。而在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更是把梅西送上了神坛:“乔丹主宰了他的领域,梅西主宰了自己的领域。有些运动员可以主宰时代,梅西就是其中之一。梅西已经被载入了足球史册,他将会被作为传奇来仰视。如果他能继续这样踢下去,那就永远不会被超越。梅西不但能进球,而且能进伟大的球,他每个进球都比之前的更精彩。无论在哪方面,他都是世界最佳。他不但可以做到我们希望球员做到的一切,而且能保证每3天都能拿出这种稳定表现。我为那些想要推翻他的人而感到遗憾,这是不可能的。”(搜狐体育 丁武)

  梅西巴萨生涯进球关键数据

  234——为巴萨打进234球,史上第一。其中左脚打进185球,右脚打进37球,头球打进10球,胸膛和手部分别打进1球。梅西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世俱杯和欧洲超级杯中,分别打进153球、49球、19球、8球、4球和1球,6项赛事全部进球。

  192——在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之后,梅西出场204次打进192球。

  54——梅西是西甲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各项赛事打进54球的球员。

  75——巴萨本赛季打进148球,梅西制造了其中75球,包括54个进球和22个助攻。

  132——梅西在诺坎普打进了132球,客场打进94球,中立球场打进8球。

  31——阿尔维斯是最擅长助攻梅西的球员,他为跳蚤助攻了31次,哈维和伊涅斯塔分别助攻梅西24次和17次。

  49——梅西在欧冠中一共打进49球,是巴萨史上第一人,欧冠史上第四人。

  3——梅西连续3次赢得了欧冠金靴,本赛季他将有望追平盖德-穆勒连夺4次欧冠金靴的神迹。

  18——梅西在巴萨18次单场打进3球以上,包括15次戴帽,2次大四喜以及1次单场5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