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口令时尚 最好解压方式是赢球

2012年03月21日09:12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昨天是长春亚泰新赛季的第一个开放日,天公拨云见日,一扫之前雨雪天气压在萨布利奇心头的不快。都说萨布利奇的训练与众不同,但一个小时的训练课下来,记者感受最深的并不是他的技战术理念,而是他时尚的“口令”——整堂训练课,不论是暂停讲解,还是开始下一个环节,萨布利奇发出的指令不是哨子,而是口哨。

  昨天下午的训练,亚泰将士的斗志很高,并没有受到比赛延期举行的影响。只有柳宾科维奇在体能教练克里斯的带领下独自进行恢复训练。在亚泰将士看来,错过主场拿下山东鲁能的机会,只是一个小小的遗憾。毕竟,漫长的联赛才刚刚开始。训练前一个小时,记者来到萨布利奇在基地的房间,此时他正在电脑前制订球队的训练计划。采访中,萨布利奇聊到了球队、对手、联赛,当然也聊到了自己宾馆到基地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

  长晚体育:您率队回到长春已经一周了,您对长春的印象是什么,会喜欢这座城市吗?

  萨布利奇:如果让我说俱乐部和基地,我可以告诉你。但如果让我说这座城市,我现在无法回答,因为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把精力放在球队上,还没有空闲时间去体会这座城市,我想我以后会挤出时间出去走走看看。

  长晚体育:除了训练和比赛,您如何安排自己的业余时间?

  萨布利奇:我的生活很简单。每天除了训练,就呆在房间里研究训练计划和我们的对手。比如,今天我要在晚上看北京国安的亚冠比赛,明天还要看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的亚冠比赛。周四动身去沈阳,周日晚上才回来,然后备战下一个对手。我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我的生活从这个周六到下个周六,周而复始。

  长晚体育:作为职业教练,压力无处不在,您如何缓解自己的压力?

  萨布利奇:最好的解压方式是球队赢球。不过,具体到个人生活,我觉得职业教练的生活节奏很快,白天忙完训练,晚上还要制订训练计划。所以要想太多的个人时间和生活是一种奢望。即便喝咖啡,也是匆匆忙忙。

  昨天下午,天公很配合,阳光很足,温度适宜,亚泰将士的心情也不错。“今天是媒体开放日,我打扮精神儿的。朋友们,我在训练场等着你。”训练前,曹添堡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写道。不过,想起上周六比赛日的雨雪天气,萨布利奇仍心存遗憾,因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延期举行打乱了球队的备战周期。

  长晚体育:您的中超主场首秀因为恶劣天气推迟,这是否会影响到球队的备战计划?

  萨布利奇:不管什么原因,比赛推迟都会影响教练组的训练计划。之前,我们按照一周一赛的节奏进行准备,现在与山东鲁能的主场比赛被延期举行,我们的备战周期被打乱了,这是一件非常郁闷的事情。

  长晚体育:既然天气是无法抗拒的因素,那么这一周您是如何进行调整的呢?

  萨布利奇:据我了解,以前每个赛季初长春亚泰的客场比较多,这是因为长春的寒冷天气并不适合训练和比赛,但是既然赛程这样安排了,我们必须克服困难,学会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进行训练和比赛,努力把球队调整到一周一赛的节奏上来。

  长晚体育:下一轮,长春亚泰的对手是辽宁宏运,近两个赛季,长春亚泰与他们较量并没有占到便宜,您现在做好准备了吗?

  萨布利奇:昆明冬训期间,我们与辽宁宏运在一起训练,但当时是联赛准备期,我并没有太多的关注他们。周四,我们会前往沈阳,我知道那里的天气和长春差不多,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有利的条件。不过,对手的实力我们还会根据比赛录像进行研究。

  今年,中超赛场上洋帅和土帅数量之比是13比3,这意味着很多俱乐部希望洋帅能够给球队带来质的提高。不过,前两轮过后,三位土帅的战绩非常抢眼,马林率领辽宁宏运、高洪波率领贵州人和均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而朱迥麾下的上海申鑫也曾在客场4比0大胜河南建业。他们在洋帅的夹缝中为土帅暂时赢得了一定的生存空间。

  长晚体育:作为洋帅,您如何看待中超赛场上洋帅和土帅比例失衡的现象?

  萨布利奇:对于教练而言,无论是外籍教练还是中国教练,都需要用成绩说话。当然,今年的外籍教练的数量多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教练水平低,他们当中也有能力非常出色的。作为教练,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追求更高的成绩。

  长晚体育:你的老朋友德拉甘率领江苏舜天上轮在主场赢球,延续了他执教江苏舜天后主场不败的记录。这自然会赢得球迷的喜爱。您如何看待他在江苏舜天的成功?

  萨布利奇:我相信成绩能够说明一切,这是我们交流时经常说的一句话。我祝福他在江苏舜天能够继续创造佳绩。

  长晚体育:虽然长春亚泰只打了一轮比赛,但前两轮中超结束后,您对中超的竞争力是否有一个清晰的了解?

  萨布利奇:我不知道以前的中超水平是什么样,但我相信今年的中超水平会很高,竞争也是残酷的。因为很多球队都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半数以上的球队制订了争夺亚冠的目标。谁赢谁都有可能,谁输谁也不足为怪。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