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威:足球和危机无关 梅西小贝C罗携手造新纪录

2012年03月21日09: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威

  在整个欧洲深陷经济危机之中的时候,足球却称得上是风景这边独好。法国足球杂志刚刚推出的球星和教练年度收入排行榜再次证实了这一点。一般而言,经济危机的时候电影市场就会格外火爆,这是因为没有钱度假了可以躲在电影院里梦想。足球当然不能带来梦想,但是却可以带来激情和渴望。从这个角度来说,球星们薪水的膨胀就可以理解了。但是,膨胀到这样一个频频刷新纪录的程度仍然让人有种瞠目结舌的惊叹。点击进入赵威博客>>

  是的,足球和危机无关,不过,我们仍然没法想象,球星们的收入能够凭借什么样的经济基础保持着节节高的攀升态势。毫无疑问,俱乐部不可能承担这样的支出,事实上也的确如此,球员们的收入更多地集中在广告代言上。比如连续三年稳坐收入榜首席的梅西,他的3300万欧元中,有2100万来自阿迪达斯和百事可乐等公司的广告合同。既然有人埋单,就说明了球星们个人的魅力的提升,毕竟,这些广告支出如果不是花在足球明星上,也势必花在其它的体育明星或者娱乐明星身上。

  按照这样的逻辑,我们有理由为我们的明星感到骄傲。排在前三甲的梅西,贝克汉姆和罗纳尔多三个人总计年收入高达9370万欧元,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新的纪录。而年收入超过2000万欧元的球星,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埃托奥和鲁尼。至于TOP20的收入总和,则达到了34930欧元,就算是经营出色的跨国集团也很难达到这样一个盈利数字!这样的趋势,当然不是球星们的专利,在教练排行榜上,以穆里尼奥为代表的名宿们同样有一份让人嫉妒的工资单。

  纵观这份排行榜,我们注意到大多数都是熟悉的面孔,比如在2003年到2009年5次列在收入榜首的贝克汉姆,虽然已经36岁了,仍然列在梅西和罗纳尔多两个当今世界最抢手的球星之间。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工资只有480万欧元,这也意味着他的魅力不是足球场上,而是在广告商的眼中,他的广告收入高达2600万欧元,难怪他不愿意离开洛杉矶加盟巴黎圣日尔曼,也许,在挂靴之后他可以从影呢!

  在这份并不陌生的名单中,很多标志性的球星的名字从前20名中消失了。其中包括杰拉德,他的年收入并不低,为1150万欧元,但是屈居在里贝里之后,排在第21名。出外,还有亨利,尽管在阿森纳打了份短工,仍然只有900万的收入,还有2006年和2007年排在榜首的罗纳尔迪奥,离开欧陆之后虽然重新找到了场上的感觉,但是显然没有找到淘金的乐土。

  随着这些旧人的推出,自然而然地涌现出了新贵。这些新贵未必是新的面孔,但是,他们却代表着新的大陆。这里边有三个国家,毫无疑问,三个金砖国家:俄罗斯,中国和巴西。埃托奥在ANZHIMAKHACHAKALA俱乐部拿到了2000万欧元的年薪,这个数字远远超过梅西和罗纳尔多,如果他本人有贝克汉姆一半的魅力,能够获得贝克汉姆一半的广告收入,那么他将成为足球历史上收入最高的球星。

  巴西这个盛产球星的地方同样开始为自己的球星开出天文数字的价码。NEYMAR在桑托斯俱乐部拿到的年薪是700万欧元,加上奖金达到了1000万欧元,加上广告,总收入达到了1380万欧元,看来,高收入不再是欧洲俱乐部的专利。

  是的,除了俄罗斯和巴西之外,另外一个引入注目的现象是中超的异军突起。在TOP20种占有2个席位。注意,排在中超之前的是英超7个,西甲3个,德甲3个,著名的意甲只有两席,而法甲则干脆一个都没有!如果单从俱乐部而言,曼城和切尔西分别有三人进入了TOP20,皇马和拜仁各有两人入榜。根据这个统计当然无法说明中超从实力上进入了世界顶级的行列,但是,起码从投入的角度来说,申花和恒大已经显示出了这样的潜力。除了球星之外,卡马乔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第一次进入了教练排行榜TOP10的行列,注意,国家队主教练除了他之外,只有英国队前主教练卡佩罗和俄罗斯队主教练的荷兰人ADVOCAAT。

  和这些新兴国家的崛起相应的是卡塔尔人挥金如土般的投入,虽然这份名单中,卡塔尔本土的联赛并没有给我们制造出惊奇,但是,他们入主巴黎圣日尔曼以来却给这个俱乐部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在教练收入排行榜中,安切洛蒂代表法国俱乐部第一次进入了前10名的行列,而且排在了第2!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他的收入中包含了在切尔西拿到的违约金700万欧元。就算如此,他的工资收入也比此前在法甲创造了纪录的德尚(300万欧元)高出了整整一倍。

  如果没有卡塔尔人的石油美元,法甲本土的球星和教练的收入几乎和整个欧洲大陆形成了对比鲜明的两个世界。法甲收入最高的球星是里尔的比利时锋将HAZARD,年收入为550万欧元,这个在总统候选人奥朗德看来要征税75%的数字,对比英超,西甲,意甲和德甲的吸金王来说,仅仅相当于冷兵器时代,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解读了法甲的落魄。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