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赛延期申请被足协驳回 魔鬼赛程恐拖恒大后腿

2012年03月21日09: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中超实力榜:富力登顶压京鲁 建业惨败垫底(图)

  晨报记者 甘慧  恒大提出希望将原定本月末与申花的比赛改期,申花暂时没有同意。这虽是一件小事,但却折射出了足协管理上的问题。

  最近一个阶段恒大的赛程堪称魔鬼级别。未来20天内,恒大要出战5场比赛。其中两场亚冠联赛,3场中超联赛,平均大约4天左右需出战一场,其强度非常大。球员都是人,要在如此密集的连续作战情况下保持良好的状态,这是不可能的。因此,恒大提出将与申花的比赛延期,于情于理都是讲得通的。更何况,参加亚冠也并不仅仅是恒大一家俱乐部的事情,也是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利益,是为了在亚洲赛场上为中国足球挣回颜面。

  申花暂时没有同意恒大的请求,站在申花的立场上也可理解。恒大的实力在亚冠首轮已经有了充分体现,等到6月份恒大不再为两线作战疲于奔命时,这必然将是一支难对付的球队。中超联赛是竞技体育,不是请客送礼,这笔账申花不可能不算。再者,从商业角度考虑,6月份有欧锦赛,届时的比赛上座率将很难保证。而如果比赛放在本月底进行,在阿内尔卡以及恒大等多重效应的影响下,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创下虹口体育场上座率的新高。

  改期还是不改?这其实本是可以避免的烦恼。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联赛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过往的历史一而再、再而三地表明:中超球队并没有完全具备双线作战的能力。很多球队往往是前强后弱,其实都是被密集的赛程拖垮了。如果说往年因为国字号球队有参赛任务,联赛还需要为国字号让路的话,那么今年,在国家队、国奥队都已经出局的情况下,足协完全可以在赛程上为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大开方便之门。亚冠并不单纯是一两家俱乐部的事情,它也是中国足球的事情。恒大大胜全北现代,打出的是中国足球的士气,打出的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排赛程不是简单地将16支球队安排两个循环比赛,必须要有通盘地考虑。本赛季,足协完全可以在赛程安排上前松后紧,为亚冠参赛球队腾出一定的空间和时间,为他们打好亚冠创造必要的条件。但让人失望的是,足协并没有想到这一点。中国足球的振兴仅仅靠大投入是不够的,也需要足协全方位提高管理水平,加强管理的专业性、科学性。否则史上最昂贵的中超联赛,最终只能是一场虚假的繁荣。

相关新闻:

·恒大宣布与申花月底恶战延期 上海称不知情(图)
·申花高层拒绝改赛程要求 恒大单方面宣布显尴尬
·主裁石祯禄成长春第一人 将执法申花恒大焦点战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