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力:骑自行车穿牛仔裤 施特赖希个性堪比穆帅

2012年03月21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这年头的教练往往都是奔着穆里尼奥的范儿,甭管帅不帅,至少都得有型,都得酷。教练在追求个性,但越是这样往往越是千篇一律,人们在怀旧一切的同时,也会念叨起过去黑白电视机时代的教练趣闻。从这一点意义说,我们应该感谢弗赖堡冬歇期的这次换帅,让我们领教了与众不同的施特赖希。

  其实施特赖希年纪并不大,今年才46岁,本赛季指挥弗赖堡主场战平拜仁,让人们开始关注起他和手下的一帮年轻弟子。说施特赖希是德甲最疯狂的教练,恐怕克洛普也自叹不如。比如,你能想象堂堂德甲教练在主场比赛,是骑着自行车来指挥么?再比如,你还见过哪位教练在赛前穿着牛仔裤,和球员们一道热身?

  这就是施特赖希,他过去弗赖堡地区土生土长的的球员,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附近踢球。施特赖希的头发总是略显凌乱,被媒体戏称是刚起床就来工作。不过施特赖希一点都不迷糊,弗赖堡在炒掉佐尔格启用施特赖希的同时,一口气清洗了一线队六名球员,而且不少还是主力。之后俱乐部还将头号射手西塞,以1200万欧元的价格卖到纽卡斯尔。

  结果在俱乐部担任青训教练和助理教练长达16年半的施特赖希,立即从二线队提拔大批新人。短短2个多月时间,弗赖堡的主力阵容平均年龄下降了3.5岁,只有4名球员继续首发,和拜仁的比赛让人们看到了年轻人的巨大潜力。虽然弗赖堡保级形势还是不容乐观,但是人们从施特赖希的球队看到了弗赖堡的未来。就连德比对手斯图加特经理博比奇都对施特赖希的工作赞不绝口,建议弗赖堡俱乐部不要只看球队一时的成败。

  施特赖希曾经在2008年夏天执教弗赖堡获得德国A级青年队冠军,不过问题随即而来,有些球员开始抱怨施特赖希只愿意使用自己的亲信,一些老将逐渐失去了在球队的位置。好在俱乐部主席凯勒坚持对施特赖希的信任,强调即便是球队最终回到德乙,也不会让施特赖希走人。

  对于弗赖堡这样一支小成本的球队而言,稳定显得格外重要。从1991年夏天到现在,俱乐部一共只使用了4名教练,芬克和杜特分别执教了16年和4年时间。虽然无论是施特赖希还是他的球队,在艰苦的保级战面前都显得有些稚嫩。但只要给施特赖希足够的时间,或许他就可以谱写新的黑森林童话。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