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叙利亚指控巴萨帮叛军走私军火 皇马死忠都不信

2012年03月21日04:0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巴萨球员完美的控球传球除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娱乐球迷外,还有什么样的作用?如果你说巴萨的运球路线还隐藏着军火运输路线图,那恐怕会引来无情的嘲弄,但叙利亚的今世电视台就是这样报道的。

  叙利亚今世电视台在近日的节目中报道说,是巴萨协助了叙利亚反对派自2011年起的大规模反政府行动,其证据就是:在2010-11赛季国王杯决赛皇马1比0力克巴萨的比赛中,下半场第23分钟,佩德罗因越位而被吹掉的进球,是巴萨球员在利用足球场上的传球路线,来暗中为叙利亚反对派指明走私武器到据点的行进路线。

  今世电视台称,巴萨球员在场上的站位,代表运送走私武器的人的位置,而当梅西摆脱多人防守并成功直塞佩德罗时,意味着走私的武器已经抵达了反对派控制的代尔祖尔。他们为了证明这一点,特意将叙利亚当地的地图和路线与球场录像进行了重合处理。两条路线还真的十分符合。这也不是该电视台第一次利用足球比赛来评点政治了,早先叙利亚国家队与巴林国家队进行的一场比赛,该电视台就对半岛电视台的解说大加抨击。

  今世电视台的这段视频近日被西班牙媒体广泛转载,视频也出现在了各大视频网站上,这家叙利亚电视台的独特观点惨遭不少媒体和网友嘲讽。有网友表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看来是皇马球迷,还有人开玩笑称:“只有穆里尼奥才能从巴萨的传球路线里分析出军火运输图”。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则表示,今世电视台记者的想象力与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有得一拼,在博尔赫斯的著名小说《小径交叉的花园》中,德国间谍余准博士在联络中断的情况下,用杀害汉学家艾伯特博士、引来媒体报道的办法,通知德军轰炸位于艾伯特(与艾伯特博士的名字拼写相同)的英军炮兵阵地;他巧妙地让报纸标题充当自己的加密电报。无论如何,叙利亚今世电视台的报道都是超现实的,就连皇马的铁杆粉丝,都无法相信这样牵强的报道。

  足球与政治

  ●叙利亚今世电视台将巴萨和梅西与政治联系在一起,事实上,梅西一直远离政治,他从未发表有关政治的言论。不过,无意之中,梅西也会被卷入政治,比如2011年年初,利比亚国内战争爆发,当时反对派的一些人士用梅西的照片作为号召。“梅西说,利比亚现在所发生的,就是一场大屠杀。”这是利比亚民众在梅西的头像旁写下的一句话。尽管这句话是虚构的,但这张照片却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同样作为阿根廷足球天才,梅西和马拉多纳还是有很大不同的。马拉多纳卷入政治,政治家也利用他,而梅西却在巴萨的保护下,与政治保持距离。马拉多纳与查韦斯等政治人物关系良好,2001年,他还曾与卡扎菲有过一面之缘。那年的6月14日,马拉多纳应邀前往利比亚,参加卡扎菲第三个儿子萨迪的婚礼。那次隆重的婚礼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郊外举行,马拉多纳也因此有机会见到卡扎菲。告别之时,一个警卫拿来了一个礼包送给迭戈,里面是一套卡扎菲的军装,这是非常珍贵的礼物,不是一般人能得到的。事实上当时利比亚非军事人员是不能穿军装的。

  ●巴萨是现在全球最炙手可热的俱乐部,BBC曾说有个来自巴塞罗那的西班牙记者去战地采访,无论是北非那几个国家利比亚、突尼斯,还是中东那几个国家叙利亚或者巴林,签证官看都不看就敲章,并高呼梅西和哈维的名字,而刁难其他欧洲战地记者。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