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终极名单出炉 延续上届阵容球队稳字当先

2012年03月21日10: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本周末,2012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就将在德国多特蒙德拉开战幕,中国乒乓球男队志在夺冠,而女队的目标则是夺回在莫斯科世乒赛丢掉的女团冠军奖杯。在日前国际乒联公布的各队名单中,可以看到中国队各大对手都赫然在列。大多数球队选择与中国军团一样延续上一届阵容,以稳为主。

  本次世乒赛男女队各有24支队伍展开冠军角逐。男队争冠组各队名单之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延续两年前莫斯科世乒赛的阵容,王皓、马龙、张继科、马琳和许昕,力争帮助中国男乒冲击纪录。上届亚军德国队依然由波尔领衔出击,辅以奥恰洛夫、苏斯、斯特格以及年轻选手鲍姆,而上届铜牌得主韩国和日本则难得地加入新面孔,韩国队除了朱世赫、吴尚垠和柳承敏三位老将外,近来表现突出的金珉锡和郑荣实也获得参赛资格,日本由水谷隼领衔,年仅16岁的丹羽孝希也入围名单之列。

  女队报名名单中,在两年前莫斯科遭遇滑铁卢的中国女队延续上届的阵容,李晓霞、郭跃、郭焱、丁宁和刘诗雯承担着重新夺回考比伦杯的重任,而新加坡女队同样复制上届的阵容,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孙蓓蓓和于梦雨组成的卫冕冠军也期待能够成功卫冕,此外日本和韩国女队均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日本队除了福原爱、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三位核心主力外,还加入若宫三沙子以及削球手石垣优香,韩国队除了双削金璟娥、朴美英以及两位前中国选手石贺净、唐汭序外,还加入了小将梁夏银。中国香港同样加入新鲜血液,由老将帖雅娜和姜华珺带队,三位小将李皓晴、吴颖岚以及于国诗也获得报名。

  根据赛程,中国男队将于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两点登场,小组首回合的对手是希腊队。女团则于北京时间3月25日下午四点登场,对手是白俄罗斯。而最终决赛都将于4月1日决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