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帝进攻效率逊39岁希尔 进攻无私韦德波什获益

2012年03月21日10: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热火胜太阳 三巨头发威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3月21日,热火主场99-95轻取太阳,喜迎3连胜。詹姆斯此役出战38分钟,砍下20分8板6次助攻,但18次出手只命中8次,进攻效率逊色于与他对位的39岁老将希尔(14中8)。从比赛可以看出,詹姆斯在进攻端甘当配角,似乎执意要做“全能战士”。

  近期手感炙热的波什,今天延续了出色的状态,开场后在进攻端咄咄逼人,眼见队友状态不俗,詹姆斯并没有急于表现,将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组织和传球上,让波什获得了足够多的火力权。刚开场不足两分钟,勒布朗在29秒内为波什送出2次助攻,热火5-0开局。

  当然,一旦有合适的得分机会,詹姆斯也不会轻易放过。他和韦德在进攻端的默契越来越可怕,两人经常不用看对方,都能及时将球送到对手手中。8分22秒,詹姆斯接韦德的妙传,溜到篮底来了个非常霸道的暴扣,顿时引爆了主场球迷。

  防守端,詹姆斯也毫不惜力,对位盯防和禁区协防非常积极有效,给太阳制造了不少麻烦。戈塔特篮圈左侧意欲勾手投篮,被詹姆斯看出意图,直接飞身上前一个大帽,随后还抢下了篮板,“皇帝”如此富有侵略性的防守,同样令球迷们热血贲张。

  事实上,只要詹姆斯愿意,他随时都可以得分——希尔虽然老当益壮,但对位勒布朗防守显然吃力。首节最后时刻,詹姆斯控球打最后一攻,他在球场弧顶左侧轻松出手,球压哨命中!

  次节詹姆斯继续韬光养晦,一个上篮得手,一个怒扣砍分,上半场只得到11分。虽然热火处于落后,但詹姆斯显得非常淡定,继续将进攻机会让给队友。易地再战,詹姆斯的“无私”在第三节并没有任何改变,波什和韦德展开飙分竞赛,甚至海斯勒姆都在进攻端跃跃欲试,但勒布朗继续不为所动。

  末节的情况和前三节类似,詹姆斯直到需要他出手时,才会亲自出马砍分。当然,他中距离投篮不准的短板,在今天继续得以体现,大多数的进球都来自杀入篮下后的上篮,抑或是强突造对手犯规罚球所得。

  有意思的是,和詹姆斯对位的老将希尔,今天在进攻端打的异常果断坚决,快速切入后的上篮,或者强行突破后急停跳投,可谓是可圈可点,似乎根本没把詹姆斯的防守放在眼里。全场比赛,希尔砍下19分,命中率高达57%,另外还抢下了7个篮板3次助攻,这一点足以让詹姆斯感到有点羞愧。(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