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呼和浩特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波:中甲烧钱受中超影响 东进到哪都是沈阳队

2012年03月21日10:4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结束了首轮中甲联赛刚刚回到沈阳的东进队主教练陈波,队长乐倍思做客本报,就广大辽沈球迷关心的话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一见面二人给记者的感觉清瘦了很多,将近60天离家在外漂泊,回到家乡的兴奋写满脸庞……而我们的话题就从中甲联赛首轮开始。

  记者:陈指导,今年的中甲联赛给人一种群雄并起天下大乱的感觉,对此你怎么看?

  陈波:受中超烧钱风的影响,今年的中甲各队普遍加大了投入,这点在海埂冬训时外援扎堆儿试训就能感觉到。今年有冲超想法的俱乐部不止一两家,不像前两年,一枝独秀的局面在今年不太可能出现。今年我们队的目标是保三争二,这个目标难度不小,但我们全队有信心朝着这个目标努力。至于今年哪家俱乐部最终能够冲超成功,很有可能到最后几轮才能见分晓。

  记者:对于今年俱乐部将球队迁往呼和浩特一事,对于球队总体有什么影响吗,尤其是队员们的情绪?

  陈波:作为沈阳人,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守家在地,全队90%的队员也是地道的沈阳人。但是我们是职业球员,站在俱乐部的角度这件事就很容易理解了。首先是场地问题,由于奥体维修迎接全运,我们在沈阳已经无法找到合适的主场。俱乐部的投资人王总本意是将主场设在辽宁省内。但是今年中国足协对中甲联赛各个队的主场实行了严格的准入制度,省内的几个城市的体育场短时间内难以达标。呼和浩特体育局的热情和诚意是这次外迁的主要原因,加上,短时间的离开也是为了球队更好的生存,所以作为主教练,我和全队能理解和接受俱乐部的决定。

  记者:现在球队暂时离开了家乡,能为广大家乡球迷展望一下这支球队的发展走势吗?

  陈波:我从2008年建队时就是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加盟的,当年的乙级联赛也以队长的身份参加了大部分的比赛。从2008年的顺利冲超到2009年同辽宁队的同城德比,年底获得中甲联赛的季军,险些与辽宁队携手冲超,这段时间是我们队的蜜月期,在沈阳也赢得了相当数量的球迷。10、11连续两个赛季我们队的成绩不好,原因很多,俱乐部也经历了很多变故。成绩不好球迷自然不满意,王总也很伤心着急。建队以来王总对沈阳足球的贡献和投入大家有目共睹。今年我们队在引援力度上有所加强,我坚信我们队会给沈阳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小乐,你谈谈对呼和浩特这个城市的印象,和新主场的情况。

  乐倍思:城市不大,规模没法和沈阳比。但挺干净,人也不像沈阳那么多。体育场是个新建的现代化体育场,草皮的质量非常好,相信在上面比赛会很舒服。再有,那儿的牛羊肉真不错!我就不多说客套话了,只想告诉家乡球迷,无论走到哪儿,永远都是沈阳人!永远都是沈阳队!

  本版稿件均由 记者 孙东缨 实习生 宋若峤 采写

  陈波简介

  现沈阳东进队主教练。自1984年起在沈阳市体校参加足球训练,直到1992年调入沈阳海狮队一线。从1994年第一届甲A联赛开始当时尚未满20岁的他就能获得代表沈阳队的出赛机会。 2002-2003年再次回到沈阳金德。2004-2005年又加入辽宁队。2008年,他再次加盟刚刚成立的沈阳东进,并率队冲入了甲级联赛。2009年起,担任沈阳东进队队员兼助理教练。2011年至今任沈阳东进队主教练。陈波和当年海狮队青岛籍球员李强、今年刚刚加盟的肖战波、李毅男、姜海一样,是为数不多的在辽足和沈足都效过力的球员。

  乐倍思简介

  1981年出生于沈阳,在沈阳市体校足球队度过了他的童年时光,是一名不可多得的中场球员。1995年参加八一队。随后1997年在红塔效力从师孙贤禄。三年后随球队去巴西深造。 2005-2007年回国并加入厦门蓝狮队,并随蓝狮队冲超成功。2008年至今效力于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并在当年底随东进队以乙级联赛冠军的成绩杀入中甲。2010年担任东进队队长至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