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想签兰帕德费迪南德 再扯就扯到梅西头上了

2012年03月21日10:5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胡锐凯

  近段时间,英国媒体连爆中国足球的各类猛料:上周六,英国足球网站《goal》称中国足协正在接洽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并开出了一份年薪800万美元的合同,邀请卡佩罗重组各个年龄段的国家队;昨日,英国《太阳报》又爆出消息——先说贵州人和准备开出25万英镑的周薪(年薪折合人民币超过1.3亿),劝说曼联后防大将费迪南德和切尔西中场兰帕德今夏加盟该队,该报同时还声称,上海申花俱乐部给现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提供了税后周薪高达30万英镑的合约,而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则将成为云南队的主教练……英国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简直让中国媒体和球迷跌破眼镜,有网友调侃说——

  人和想签兰帕德费迪南德

  从陕西迁到贵州后,贵州人和俱乐部承办了一场堪与2011赛季中超开幕式媲美的开幕式,人和俱乐部老板戴永革也从之前的不显山不露水一下子变得和恒大老板许家印一样家喻户晓了。2012赛季中超开幕后,戴永革看到球队实力薄弱的问题后,提出可能会在联赛中途引进两名世界级外援,他说:“届时可能让你们大吃一惊。”在戴永革说出这番话一周后,人和队领队宫磊在央视解说大连德比时称罗纳尔迪尼奥“很有可能”加盟贵州人和。不过,随后人和俱乐部负责引援的官员作了一个模棱两可的辟谣,该人士说:“‘极有可能’只是宫磊的个人看法。”

  宫磊说“极有可能”买小罗的话两天后,《太阳报》和体育网站《sportsmole》就抢先爆料,称人和要引进兰帕德和费迪南德,还煞有介事地用上了对“贵州人和董事长王国林”的采访。两家英国媒体都把贵州人和老板的名字搞错了,现在俱乐部的董事长是戴永革。消息出来后,人和俱乐部高层笑言:“不清楚兰帕德和费迪南德的传言是从哪里来的。”

  申花人和抢穆里尼奥

  相比于“人和将花1.3亿元引进兰帕德和费迪南德”的消息,随后两家英国媒体的爆料则更猛烈:《太阳报》称上海申花给穆里尼奥开出了一份税后周薪为30万英镑(年薪高达1440万英镑)的合同,邀请“魔力鸟”执教申花,而《sportsmole》则称贵州人和也加入到穆里尼奥争夺战中。1440万英镑,这个价格远远超过了穆里尼奥在皇马1300万欧元的年薪。

  相比于“贵州人和将引进兰帕德和费迪南德”的报道,在炒作穆里尼奥的报道上,英国媒体显得谨慎得多,《太阳报》在文章中分析,面对高薪诱惑,“魔力鸟”仍会选择留在欧洲,因为申花队主教练法国人蒂加纳刚上任,临阵换成穆里尼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昨日记者就此联系了上海申花的相关负责人,对此他们的态度是:“根本就没这事。”

  埃里克森将执教云南队

  更不靠谱的是,《太阳报》在报道中居然称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将到云南队执教。对此,《太阳报》的报道是一笔带过。不过这一笔带过让人感觉很是莫名其妙——因为现在的云南省根本就没有中超、中甲的球队。昨日,云南刚刚成立了一支乙级队,名字叫昆明锐龙,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总经理是纪玉杰,主教练是高福林。这支乙级队由包括昆明市足协在内的三个单位控股,2012年的总投入不过几百万元,根本无力聘请埃里克森这样的名帅。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相关链接

  世界足坛富豪榜出炉

  中超两大牌跻身前二十

  《法国足球》杂志昨日公布了最新一期足坛富豪榜,梅西和穆里尼奥分别以3300万欧元和1480万欧元占据球员、教练员收入榜首位,这是两人连续第二年称雄榜首。这两份榜单也有中超的一席之地,阿内尔卡和孔卡分别以1300万欧元和1250万欧元排在球员榜第14位和第18位,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则以610万欧元排名教练榜第9位。本报记者 肖竹

  记者点睛

  英媒何以揪着中国炒?

  昨天的《太阳报》,三则报道一则比一则离谱。英国媒体为什么会选择对中国足球“狂轰滥炸”呢?因为在欧洲人看来,中国足球钱多,而且容易赚,这一切都得“归功于”去年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以超过4000万元的价格请来了卡马乔团队,并且让后者在率队冲击世界杯失利后依然可以拿着高薪,用一种度假的方式在中国混得风生水起,直到2014年年底双方合约到期。随后,上海申花狂追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最终以在全世界球员中排名第14位的高薪请来阿尔内卡,这进一步加深了欧洲人“中国足球钱多、好赚”的印象。

  至于两家英国媒体为什么会突然选择贵州人和为突破口,这与贵州人和的老板、戴秀丽和戴永革两姐弟的英国背景有关。2012赛季中超开幕式在贵州举行,戴永革用三架私人飞机将亲戚全带到贵阳观看揭幕战,并邀请全国上百家媒体到贵阳采访,如此手笔丝毫不逊色于许家印。前往贵阳采访的同行甚至煞有介事地说:“戴永革比许家印还有钱,只是因为不显,所以大家不知道罢了。”有钱,只是英国媒体炒作贵州人和引援的一个原因,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贵州人和与英国有贴近性。贵州人和的幕后老板之一戴秀丽是英国人,她1991年到英国留学,后从事金融业,并在英国定居,正是她在英国的坐镇指挥,才有了戴氏家族随后的发展壮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