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谈NBA:进季后赛很美妙 当KG队友最完美

2012年03月21日11: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SLAM:斯蒂芬,最近不少读者给我们寄信,他们认为比起艾伦·艾弗森,你才是年度最佳新秀的第一人选。你怎么看?

  马布里:我觉得,这件事……任何结果都自有其道理。如果我没有因为受伤缺席15场比赛,那么我距离最佳新秀的称号或许能更近一步。但这并不意味着艾伦就不该得奖,谁都知道他创造了历史,他做了其他人无法做到的事情,并且在未来或许都没人能够复制他所做的(作为新秀,艾弗森在当年连续五场比赛贡献40+)。所以问题的关键并不是“斯蒂芬没有得奖是不公平的”,因为艾弗森确实做到了很多,只不过他的球队未能获得成功。相比之下,我觉得我们队的化学反应更好。

  SLAM:这种化学反应是从赛季之初就已经存在的?有没有觉得你和KG(加内特)以及Googs(汤姆·古格里奥塔)之间有点特别的东西?

  马布里:我想是这样的,我们几个都想赢球,所以大家的努力都是朝着这一目标。如此一来他们会觉得“也许我给他(马布里)一个机会,他就能够带动我们,”对我来说他们更像是成功的榜样,他们告诉我要怎么做,而我愿意洗耳恭听。

  SLAM:再说说KG,你觉得他对于这支球队、对于你最特别之处在于哪里?

  马布里:笑容。只要看着他,你就会被他逗乐。但是我总是想着办法忍住,不让他看到,闷在肚子里偷着乐。至于篮球赛场,我觉得他会成为另一个迈克尔·乔丹。不仅是他,还有格兰特·希尔、艾弗森、大鲨鱼奥尼尔,我觉得他们都是新时代的篮球上帝。

  SLAM:职业生涯第一年就进入季后赛,说说自己当时的感受?

  马布里:难以言喻的感觉,人生中从未因为篮球有过如此美妙的感觉,这也是我在球场上所遇到过的最有趣的事情。我和凯文也聊过这个事情,心态好像一下子回到了高中、大学。等到季后赛真要开打的时候,当你在赛场和对手实打实地过招,你会觉得自己真的在做一些了不起的事情,确实提高了,身为一名球手已经达到了某种高度。

  SLAM:当密尔沃基雄鹿在选秀大会挑中你的时候,你是否已经知道会被交易去森林狼?

  马布里:不,完全不知道。

  SLAM:被选中之后的第一反应是怎样的?

  马布里:高兴,完全就是高兴。但是得知被交易之后,这种感觉变成了狂喜,因为我一直想去明尼苏达打球,我愿意和凯文成为队友,这一点大家都知道。我觉得一切都变得完美了,所有我期盼的事情逐一发生了,这是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

  SLAM:从大学赛场到职业联赛,你是如何适应这种转变?

  马布里:这比我想象的要难,尤其是心理上的。想要打好篮球,你要知道自己有很多东西要学,而且关键是有没有心去学。但除此以外,职业球员还要面对繁忙的行程,今天在这里打一场球,明天就要换一个地方,每天晚上都睡在不同的床上。接着终于能够回家待上一段时间了,开始适应享受在家放松的感觉了,但旅行又要开始了。而且作为联赛的新人,总是要小心翼翼的,经常会问自己“我可以这么做吗?还是我应该那样?”就像是象棋比赛那样,每走一步都很关键。就我个人而言,我的目标很明确,我要进入季后赛。

  SLAM:会想念大学校园吗?

  马布里:没有,一点也不。

  SLAM:迄今为止,哪一场比赛你觉得自己打得最好?

  马布里:去年4月份对阵雄鹿的比赛,我送出了17次助攻。那场球,我觉得自己好像一只小老鼠,在防守球员之间不断地穿梭,始终在寻找机会,助攻、传球、助攻。

  SLAM:因为对手是密尔沃基,是不是有些额外的动力?

  马布里:是,我觉得是有点。我记得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们教练看着我,冲我眨了眨眼睛,但是我心里想着“你们就不该把我送走”。

  SLAM:谁是你所遇到过的最强劲的控卫对手?

  马布里:在NBA,每一个对手都不好对付,因为他们都很努力。但是有一个家伙我不喜欢和他打球,特雷尔·布兰顿,他在球场上好像能跑出百万兆的挡拆机会。还有,这句话别写上杂志!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