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正式挂牌 高福林出任主教练

2012年03月21日11:03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他们说

  毕伟(昆明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昆明交警足球队领队兼队员):

  云南足球就是需要有人把架子搭起来,云南足球才会有发展,大家才能玩得更高兴。现在架子起来了,剩下的就看大家怎么把它玩好了。

  孙家琳(昆明著名球迷孙大妈):

  当年红塔说没了就没了,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支职业球队,相信这些队员在教练的带领下,一定能实现球迷冲甲、冲超的愿望。

  杨松涛(云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国家级足球裁判员):

  云南能拥有一支自己的职业球队固然值得欣喜,但要能够长期坚持下去才好。我执法的中甲比赛中,冲甲成功的大多都是坚持多年的,足球真的不是一时兴起就能成功的。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陈蔚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四个节气——春分,就在在皇马曾训练过的昆明红塔体育中心,云南历史上第四支职业足球俱乐部——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正式挂牌成立。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也是继天元、红塔、东巴之后云南又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

  就像俱乐部总经理、总教练纪玉杰说的,昆明在中国足球发展过程中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这里有国际一流的足球场,近些年却没有一支职业俱乐部,但这些历史从昨天开始改写。

  昨天的成立仪式可以说是云南足球界的大聚会。有原云南队教练揭方礼、老一辈的足球名宿朱昆华、谭忠立等人,也有曾为云南红塔效力的云南籍球员张旭等,还有现在活跃在全国赛场的我省优秀裁判李东楠、杨松涛等人均到场祝贺。

  据球队主教练高福林透露,球队目前共有35名队员,其中有9名云南本土球员,分别来自昆明、丽江、曲靖、开远,其他球员来自青岛、沈阳等地。目前赛程已经确定,中国足球乙级联赛4月22日就将正式开打。13支南区球队将采用主客场赛制,昆明锐龙俱乐部的主场就放在昆明市体育场。届时欢迎球迷到场为球队加油,“家乡球迷是我们的坚强后盾!”。除了参加乙级联赛,昆明锐龙俱乐部还将参加今年的足协杯。

  对于新赛季的比赛,球队队长、昆明籍球员顾文祥说:“家乡球队成立一召唤,我们就回来了,代表自己家乡的球队出战,我们肯定拼尽全力,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期望!”

  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

  副局长余红颖:

  成立职业队

  水到渠成

  “俱乐部的成立,是昆明几代足球人的努力,我们昆明人终于有了自己的一支职业队!”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副局长余红颖说道,她今天就是来祝贺和感谢的,同时她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关注、关心、支持自己的子弟兵,让球队能健康有序地发展。

  昆明锐龙俱乐部能成立,余红颖说,她真心感谢锐龙企业对昆明市足球发展的支持。“昆明作为全国足球的重点城市,校园足球以及业余足球开展得如火如荼,甚至在全国前列,但就是没有自己的职业队。”余红颖说,锐龙作为民营企业能够站出来做这件事,对昆明足球未来可谓意义非凡,“除了弥补没有职业队的空白,同时也是社会办体育的一个示范,最重要的是,俱乐部的成立将对我们昆明足球青训系统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作为上级主管部门,余红颖说球队在成立中,市足管中心提供了很多帮助。“现在俱乐部成立起来,不会有太多的行政干预,主要从政策等方面对球队进行扶持,给俱乐部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让俱乐部进入良性循环,从而健康有序地发展。”

  昆明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

  副主任方亚林:

  俱乐部本土化

  才会有生命力

  “我之前的承诺都实现了!”在俱乐部成立仪式后,昆明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方亚林看到本报记者有些激动,记得在3年前一次全市小学生比赛上,方亚林就和记者谈起俱乐部的构想,昨天,随着俱乐部的挂牌,梦想终于成为现实。

  “本来我们想等昆明市足协的U17队成长起来,再成立这个俱乐部,这样我们本土的球员会更多些,但随着梦想越来越近,我们等不及了!”说到这里,方亚林眼神里透出了兴奋。“让我们感动的是,我们向那些散落在各地的云南球员发出邀请后,很多人都回来了!”方亚林说,还有一些球员因为合同在身暂时回不来,但只要打完全运会,这些队员很多都要回来效力,球队本土化和实力将得到加强。“毕竟这是我们自己的球队,大家都有这个情结!”

  方亚林说,虽然目前俱乐部只有9名本土球员,但通过三至五年的时间,最终会形成以云南球员为主的昆明本土俱乐部。“本土球员的比例最少达到60%,因为这样球队才会有生命力。本土球员在场上比赛,才会有更多的球迷来支持我们。而本土球员的成功,必然会带动本地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进入这样的良性循环,基础才能做大,俱乐部才会有生命力,云南足球才会涌现出更多的人才。”

  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

  总教练纪玉杰:

  我们会一步步走

  但绝不做过客

  “从十六岁到现在几乎每年都要来昆明,呆在昆明的时间算起来最少都有五六年了!”在不惑之年执教昆明锐龙,前青岛主帅纪玉杰表示,这是他跟昆明足球早就注定的缘分。对于球队的目标,纪玉杰表示,球队要一步步来,但绝不做过客。

  纪玉杰说,他第一次来昆明集训时只有16岁,几乎每年都要跟球队来,后来退役后参加各级教练员培训班也是每年都要来。“我差不多是半个昆明人了!”说到为何会到昆明来执教,纪玉杰说,因为跟锐龙老板是很好的朋友,两人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2011年12月20日,赋闲在家的纪玉杰接受邀请来到昆明,正式成为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兼总教练。

  对于球队的情况,纪玉杰说,除了那些散落在全国的各地的昆明小球员重新回到家乡外,还有他的几名弟子跟着一起过来了,“还有一些老前辈、老大哥们推荐的小球员,目前球队共有35人。”

  对于今年的目标,纪玉杰说,“考虑到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因此老板并没有给我们下达硬性的比赛指标,但这不代表我们没有压力,我会发现每个队员的长处,让他们发挥出最高的水平。

  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

  主教练高福林:

  球队打法

  以地面配合为主

  “漂泊了那么多年,现在终于可以坐在自己家乡球队主教练的位置上,这种感受真的无法形容!”曾任中国国家青年足球队队长的我省足球名宿高福林在昨天的挂牌仪式上,显得非常高兴。在发布会上,他透露这支球队打法将以地面配合和快速攻防为主。

  “说实话原来作为球员时,走南闯北,心里就是想为自己家乡的球队效力!后来成为教练,但还是没有机会,现在终于实现了!”高福林说,能坐在家乡球队的帅位上,这种感觉不是一般人能体会的。

  至于球队会采用何种打法,高福林透露,球队去年12月20日至今年1月20日期间,从全国甄选了一批球员到俱乐部试训,通过12场比赛以及后来的挑选,最终留下35人。“根据队员的身体条件和技术,我们确定了地面进攻和快速攻防转换的打法。”为何会采用这样的打法,高福林说,这也是根据云南球员速度快的特点制定的,“除了根据队员特点量身打造,地面进攻也是现代足球的趋势,同时更具观赏性!希望这样的风格,能给云南球迷带来惊喜!”

  最后,高福林也说,他当球员时,正是很多球迷给了他很多关心和帮助,他才有今天的成绩。“我们也将力争打造具有云南风格的球队,我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我们,给我们支持和关心,帮助球队更好地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