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男篮移师五棵松勇气可嘉 总决赛不该论胜负

2012年03月21日12:57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五棵松奥运篮球比赛馆、18000个座位、首批门票8分钟一抢而空……所有这些都在为今晚开打的本赛季CBA总决赛渲染气氛。总冠军是每一支CBA球队的梦想,但能闯入总决赛的球队只有两支,而冠军只有一个。闯入决赛了不想拿冠军,那是虚伪。不过,作为国内水平最高的职业篮球联赛总决赛,输赢不应是唯一结果。

  今年总决赛的球队,一个是老江湖,一个是楞头青。在过去的16个赛季里,广东宏远队10次进入决赛,拿了7次总冠军,最近四个赛季还是四连冠,是个霸气十足的“老江湖”。广东队底气充足得益于源源不绝的优势后备人才。别的球队都在扳着手指数“有几个队员入选了国家队”,而广东队却在数“还有几个球员没有入选过国家队”。

  说实话,目前的广东队比前三个赛季都要强大,而北京队还没有达到去年新疆男篮的水平,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或许能让老虎退让几步,但要在七局四胜的系列赛中占到便宜,恐怕不太现实。

  总决赛最终会以什么样的比分结束,在比赛进程中会慢慢揭晓。在经历了“京晋大战”之后,无论参赛球队还是球迷,眼里不能只见输赢,而应把视野放得更为宽广。

  总决赛的双雄为什么是广东北京两队?因为他们都拥有优秀的人才。中国球迷希望中国三大球水平能够提高,光靠喊口号没有用,只能靠青训,靠联赛培养更多的人才。我们不希望这次总决赛之后多出一个“京粤恩怨”,希望北京男篮能够成为真正阻击广东男篮N连冠的拦路虎——有更多的球队能赢广东男篮了,CBA联赛的整体水平就提高了。

  北京男篮把主场放到有18000个座位的五棵松体育馆,这是需要勇气的。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第一批门票8分钟就一抢而空。北京队也许在赛场上赢不了广东队,但至少他们在场外没有输。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赛场上非胜即负,而在赛场外,却是可以共赢的。

  林华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