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图书连载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冠军编年史:1953-54 湖人队6年5冠麦肯退役

2012年03月21日14: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1953-1954年精彩图
《NBA冠军之路》专题 编年史连载

  对于湖人来说,甜蜜的回忆将到本赛季结束。麦肯此时已经30岁了,常年的征战让他浑身伤痕累累,在他职业生涯中,他的双腿和双脚都骨折过,此外他的腕关节,大拇指和其他的三个手指都曾骨裂。本赛季麦肯场均得到18.1分只名列联盟第四,落后尼尔-约翰斯顿,鲍勃-库西和艾迪-麦考利,不过最终麦肯还是带领湖人取得了46胜26负的联盟最佳战绩。

  湖人本赛季阵容也做出了不小改变,他们得到了未来的名人堂中锋克莱德-罗维拉坦来取代职业生涯已近尾声的麦肯。克莱德-罗维拉坦毕业于堪萨斯大学,他帮助球队夺得1952年的NCAA总冠军,处子赛季克莱德-罗维拉坦场均贡献8.2分,42.3%的命中率名列联盟第15.

  印第安纳波利斯奥林匹亚队在本赛季宣布倒闭,这使西部赛区只剩下4支球队,而其中有3支将进入季后赛。本届季后赛采用的是循环赛,每个分区的前3名要再打个小循环来决出前两名:东部出线的是凯尔特人和民族队,西部则是湖人和皇家。锡拉丘兹民族队终止了纽约人连续三年进入总决赛的纪录,明尼亚波利斯湖人则连续三年从西部晋级总决赛。

  对民族队来说不幸的是球队的核心多尔夫-谢耶斯在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扭伤了腕关节。谢耶斯本赛季场均贡献17.1分,12.1篮板。同时他还以82.7%的罚球命中率排名联盟第二,仅次于凯尔特人队的一流投手比尔-沙尔曼。总决赛和谢耶斯一起坐上看台席的还有受伤的“大猫”劳耶德,“报纸都称我们绷带团”,谢耶斯说。

  因为民族队伤病的困扰,很多人都相信总决赛很快结束,但没想到的是七场大战正在等待上演。首场比赛湖人队麦肯和斯考格陷入犯规麻烦,但受伤的谢耶斯和劳耶德登场一共砍下3分,湖人队本赛季得到克莱德-罗维拉坦独得16分帮助湖人79比86取得首场胜利。

  第二场总决赛谢耶斯和劳耶德加起来又拿下可怜的4分,不过他们出场的时间在增多。本场比赛是一场防守大战,半场结束双方比分为28比27,民族队的金帮助球队第三节取得领先,并且依靠一个16比1的高潮在第四节开始将比分扩大到48比38.不过民族队马上迎来了噩梦,金的突破上篮遭到了麦肯的封盖,这次封盖也弄伤了金的腕关节,民族队的“绷带团”增添了新成员。剩余18秒时麦肯追平了比分,不过在最后7秒的时候西摩尔用一个43英尺的跳投帮民族队62比60锁定胜利。

  比赛结束后,湖人队波拉德立刻走向西摩尔,问为什么他会在时间将结束时选择最后一投,西摩尔说:“因为没有人防守我”,不过这记投篮触动了湖人,接下来属于麦肯的时刻到了。

  第三场总决赛麦肯独得30分15个篮板,帮助湖人81-67取得了胜利。第四场西摩尔用25分对湖人进行了反击,民族队89-60取胜,不过这场比赛他们失去了比尔-加波尔。第五场湖人84-73取胜,民族队随后再胜一场将总决赛拖入了第七场大战。

  第七场经验丰富的湖人没有给民族队机会,波拉德得到21分,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取得了自己的最后一个总冠军。赛后麦肯宣布退役,8年中他夺得了7个冠军,其中两个是在NBL夺得的。

相关新闻:

·湖人阵容分析:须解决五问题 科比已老需要替补
·湖人补强方案:里德诺替换老鱼 中产砸阿弗拉罗
·湖人队下赛季薪水:9131万联盟第一 科比2524万
·组图:湖人啦啦队美女如云 与球迷合影亲和力佳
·科比珍贵照:97扣篮王劈扣 穿公牛23号致敬乔丹
·加索尔珍贵图:01年青涩帅哥 09年夺冠陷入癫狂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