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加坡小妹再出发 于梦雨:真想参加一届奥运会

2012年03月21日15:01
来源:搜狐体育

  就在大家将所有焦点都放在新加坡乒乓球“一姐”冯天薇身上时,后起之秀于梦雨却在这时候凭着自己在上个月亚洲锦标赛团体赛中的傲人表现,成为近日乒坛大家谈论的新对象。

  23岁的于梦雨在新加坡国家女队中,算是年龄较小的一个。每次到了大赛,大多数看到的,都是她在场外为队友们加油打气的画面。

  不过,她心里默默地希望,自己哪天也能像“大姐姐们”一样,代表新加坡站上大赛的舞台。这次的亚锦赛终于让她实现了愿望,同时也让她向外界证明了自己也拥有挑起大梁的能力。

  本届亚锦赛,目前世界排名第37的于梦雨不但在女团半决赛中战胜了日本首号女将石川佳纯(世界排名第六),更在与中国队进行的团体决赛中击败了名将刘诗雯(世界排名第二),为我国取下唯一的一盘胜利,最终收获女团亚军。

  虽然那场胜利并没有为于梦雨带来太大的改变,但却很可能成为她职业生涯的转捩点,让大家再度看到了陷入低潮前的于梦雨。

  于梦雨曾在2010年3月的世界排名中,一度晋升到第9的位置,这与去年的状态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去年,她在各大小公开赛中表现毫无亮点,结果最后连年底的国际乒总巡回赛总决赛的“入场劵”也拿不到。

  那段不堪回首的过去,于梦雨立誓不再让它重演。她现在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知道成功是必须靠努力去争取的。她要在这新的一年里为自己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梦想努力,重新出发。

  她说:“去年一整年的成绩一直都不是很理想,而自己的士气和信心都受到了影响。2012年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要让一切重头开始。今年在科威特及卡塔尔公开赛中的表现,让我有一种重新出发的感觉。当然,赢了刘诗雯后,对心理的建设也有很大的帮助。

  “这是我要重新开始的一年,虽然要参加今年伦敦奥运会对我来讲机会不高,但我的目标还是希望能参加一届奥运会!”

  明显地,于梦雨已认清了自己的位置,明白眼前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不愿被这次的胜利冲昏了头。她知道,想要达到成为队中主将之一的目标,仍需投入更多的努力才行。

  她说:“我接下来要努力争取更多大赛经验。平时参加的那些公开赛,跟这种大型赛事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毕竟是团体赛,所以大家都看着我在场上比赛,那种心理压力还是蛮大的,希望能从中磨炼。

  “我希望在抗压能力和意志力上尽量做到最好,尤其是在遇到困难时,如何坚持下去。我觉得自己之前在这方面做得不是那么足够,所以希望在心态和心理素质上多多加强。”

  当问到在亚锦赛中,因右臂受伤而被迫放弃女双比赛后,难过地在一旁哭泣的事时,于梦雨的回答让人感觉到她已从那次经验中成长了。

  她说:“那次真的真的非常可惜,这是我第一次跟冯天薇搭档打女双,结果却因为自己受伤而无法完成比赛。我觉得非常可惜,也对队友感到很内疚。

  “不过,从那次的经验中,我更加明白要小心注意一些细节,如以后我会多训练右上肢的力量,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在保护自己的身体方面,也会做得更周全。”(文章来源:新加坡媒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