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名嘴:戈扬可被评满分 城南中锋靠幻想踢球

2012年03月21日2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2012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二轮全面打响。天津泰达坐客挑战韩国老牌劲旅城南一和。在上半场早早丢球的情况下,泰达于下半时凭借中卫戈扬的头球扳平比分,最终1比1与对手握手言和。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段暄,解说嘉宾则由陶伟担纲。

  对于泰达出人意料地把陈涛顶在单箭头位置,陶伟分析道,“今天把陈涛一个人顶在前头,也是希望利用他拿球好的特点。另外也考虑到之前陈涛的训练不系统。主教练还是想用他在进攻上的作用,来减少防守中体能的消耗。”

  比赛开始阶段,场面一度非常沉闷,“今天感觉双方进入状态都不是很快,可能也和天气寒冷有关。”段暄同时认为,“泰达这个阵容是之前没有尝试过的,所以队员们也在适应。另外城南一和今天也有些紧,开始阶段想追求控制,但思想好像又不太统一。”

  然而,正是在不温不火的节奏中,城南一和还是早早取得了领先,“上半场进行到第14分钟的时候,这个球感觉比较容易,11号韩湘云的门前争顶。他在争顶时泰达的防守队员没有跟上,很明显漏人了!”陶伟作进一步分析,“这也是因为李玮锋和戈扬语言不通,即使喊也没法明白。”

  对泰达频频后场起球,陶伟很不赞同,“这种球一定要少,陈涛你不打他脚下,这实力等于打对折了。”段暄则有意识观察了门将位置,“天气还是比较冷的,宋振瑜鼻头都给冻红了。这种天气对门将影响很大,对方忽然攻一次没准宋振瑜人都麻了。”

  第31分钟,城南一和由尹荣善接应韩湘云的任意球再度破门,但是边裁却示意越位,对此段暄给予了公正的判断,“慢镜头显示这是个好球呀,对方是后排插上的。”陶伟则批评起泰达的防守,“一定要敲响警钟,当对方射门时身边都没有人,就证明防守体系很成问题。”

  不过城南一和也并非无懈可击,第35分钟,朴镇浦将曹阳威胁不大的长传顶给了阿尔斯,对此段暄笑着说道,“对方后卫也很业余,这球他做了我们中锋没有做的事情,头球解围成了做球。”陶伟的表达也很直白,“对手这个防守真够差的,我们要有信心,虽然比分落后,但只要敢于进攻敢于投入,那一定会有收效。”

  尽管对手防守也不强,但泰达始终踢得比较保守,对此段暄很是着急,“我们投入的兵力还是太少,如果一味只想两三杆枪就打穿对手,那就太难了。”陶伟则调侃起对方箭头人物约万稀奇,“太多余了,可能是把自己想象成齐达内了,这都是想当然的技术动作,像设定好的,按键一按动作就出来了,也不管下一步怎么办了。”

  半场结束前,陈涛还与对方中卫萨沙发生了口角,“这俩从今天第一分钟就较上劲了。陈涛身体上肯定吃亏,加上一直顶在最前面,对方身后肯定踢你。”半场战罢,泰达0比1落后对手。

  下半场伊始,城南一和的赫维顿在一次并不严重犯规后连滚带爬,陶伟笑称,“这绝对是表演系的,惠佳康明明是手上的动作,怎么捂着脚呀?即使惠佳康脚上带到一下,也不足以摔成这样。”

  对对方中锋约万稀奇,陶伟的评价并不高,“约万稀奇能力很一般,更多踢球是在自己的幻想中。刚才这球原地摆腿还是侧身,平时只在训练中玩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动作。人家齐达内也是在禁区内玩儿这个动作,你不能在25米开外玩儿呀?”

  此后,李玮锋一度控球失误,反抢犯规后还吃到了黄牌,“自信是一件好事,但是过于自信就成问题了。其实第一下就应该把球解围,但你身体好,背身挡住人家也没问题,第二下无论如何要解围了。”陶伟为段暄作补充,“年轻的时候可能犯个错一步就能追回来,但是现在的李玮锋只能连拉带拽了,年纪毕竟上去了。”

  对赫维顿又一次的表演,段暄也乐了,“这下摔得太漂亮了吧?身边球员离他好远呀?”第63分钟,泰达中卫戈扬忽然强势助攻,并帮助阿尔斯获得了单刀机会,可惜阿尔斯的推射软绵无力,“戈扬今天表现非常好,防守中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进攻中这下传球也达到前腰水平了。而且他的长传也很到位,很有场上技术核心的范儿。”

  仅仅过了5分钟,戈扬便用一次头球破门回报了陶伟的赞扬,“漂亮!戈扬吧!今天快满分了。城南一和的守门员能力也是不行,这个球完全能够扑出去,可能是冻僵了吧?”可惜泰达最终没能再有斩获,终场,天津泰达客场与对手1比1握手言和。(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