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春江指示队员下黑脚 前国手遗憾比赛失去意义

2012年03月22日05:41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CBA总决赛打响,大热门广东宏远首战遭遇重创,客场101:108不敌北京队。本场比赛,广东队输球又输人,在第三节比赛暂停期间,广东队主帅李春江竟然对队员说:“上去干他们,上场不要下手,都上腿。”就连前国手马健也在微博上表示,一场到处是“黑脚”的总决赛失去了比赛的意义。

  肆无忌惮

  广东队员下黑脚

  第三节比赛,由于对裁判判罚不满,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叫了暂停,在布置战术时,李春江的一席话引起了轩然大波。当时,李春江把两名外援布鲁克斯和辛格尔顿全部换下场,换上几个年轻队员,李春江对着即将上场的队员一通咆哮:“上去干他们,上场不要下手,都给我上腿,你们懂不懂?懂不懂?”李春江的这段话,通过央视体育新闻和PPTV的直播传入了千家万户,顿时引起了轩然大波。果不其然,广东队员上场之后执行了李春江的“上腿战术”,马布里外线投三分,周鹏直接把腿伸向了马布里。

  “当‘上腿’这样的词语出现在总决赛时,其实比赛已经失去真正的意义!”前国手马健在微博里点评道。而北京队主帅闵鹿蕾显得大度了很多,赛后在谈到获胜感言时,闵鹿蕾说:“当然是感到高兴,我们一开始就没觉得他们能横扫我们,我们相信我们在总决赛上会有所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双方一共有4人被罚下场,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

  疯狂表演

  马布里拯救球队

  昨晚的比赛,北京队外援马布里依然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他一人就得到36分5次助攻和4次抢断。

  36分5次助攻4次抢断,也许在常规赛看惯疯狂数据的球迷眼中,并没有意识到这组数据有什么过人之处,可这是在总决赛,是在每一个球都进得并不轻松的总决赛,马布里是17年总决赛历史上第一个达成这组数据的球员。

  当然,数据只是马布里疯狂表演的表面体现,实际上,他的这些得分的价值远远超过数据的本身。广东队在第四节掀起反攻高潮,一度将22分的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可是每到关键时刻,马布里总能挺身而出,或者突破,或者三分,或者助攻,将北京队从悬崖边上一次又一次地拉回来。现场解说嘉宾李楠也不禁对马布里的经验老到赞叹不已。他说:“马布里的情绪控制得最好,他知道该怎样去打比赛。身经百战的他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果说这场比赛马布里一人拯救了北京队,一点都不为过。 快报记者 沈忱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