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世锦赛中国加局不敌苏格兰 2胜7负排名垫底

2012年03月22日07: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中国女壶世锦赛大溃败?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2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第九个对手苏格兰队。前十局双方战成7-7平,关键的加时局,中国队先手丢掉2分,结果以7-9输给苏格兰队,遭遇今年世锦赛的第7场失利,以2胜7负的成绩排名垫底。

  【技术统计】【本轮诸强】【排名】【平最差记录

  2009年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在本次比赛遭遇低迷,目前的战绩仅为2胜6负,其中只赢得了与美国和丹麦的比赛,却接连输给了瑞士、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韩国和瑞典队,晋级四强无望。此役,中国队迎来了苏格兰队的挑战,世界排名方面,中国队要排在对手之前,但在交手纪录上,中国队却以5胜6负处于下风。两队让人印象最深的一次交锋是在2010年世锦赛,当时中国队单局丢6分,以4-14的悬殊比分提前两局认负。

  此役,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为四垒王冰玉、三垒周妍、二垒刘金莉和一垒岳清爽;苏格兰队的首发阵容为四垒伊芙-缪尔黑德(Eve Muirhead)、三垒安娜-斯隆(Anna Sloan)、二垒维基-亚当斯(Vicki Adams)和一垒克莱尔-汉密尔顿(Claire Hamilton)。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一扫慢热的弊病,开局成功限制住苏格兰队的进攻,对手利用后手机会只拿到了1分。随后的第二局,中国队发起进攻狂潮,王冰玉的两次投掷给了对手很大威胁,最终大本营内有两支中国队的红色得分壶,这样中国队拿到2分,以2-1反超。

  第三局比赛,苏格兰队利用后手还以颜色,在拿到2分后,以3-2取得领先。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国队尽管握有后手进攻优势,但苏格兰队的防守密不透风,在即时的击打成功率上,苏格兰队也是要好于中国队,关键时刻王冰玉连续失误,缪尔黑德抓住机会连续两局偷到1分,这样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苏格兰队以5-2拉开比分。

  短暂调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中国队后手进攻,不过苏格兰队的手感依然不俗,她们没有留下任何破绽,无奈之下王冰玉出于战略考虑,放弃在这一局只拿1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留有后手权。第七局比赛,刘金莉和周妍打出了漂亮的战术,为王冰玉赢得了主动权,结果主将王冰玉不负众望,成功拿到2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4-5。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尽管先手,但四位选手乘胜追击,关键时刻缪尔黑德也出现失误,她击打的力量过小,王冰玉偷到1分,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成5-5平。之后的第九局,中国队先手没能阻挡住对手的进攻,苏格兰队后手拿到2分,从而以7-5保持领先。

  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四位选手顶住对手的冲击,王冰玉关键时刻出手果断,中国队后手拿到2分,顽强将比分追至10平,这样两队不得不进入加时局。加时局,中国队先手,形势对苏格兰队较为有利,最终缪尔黑德拿到2分,中国队以7-9不敌苏格兰,以2胜7负的成绩排名积分榜最后一位。

  (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中国冰壶第7败平最差记录 一战重回7年前起步期
·冰壶世锦赛加拿大险胜德国 奥特低迷瑞士负丹麦
·技术统计:王冰玉成功率仅75% 全队数据仍低迷
·世锦赛第13轮赛果:美国7-2俄罗斯 瑞士4-7丹麦
·中国女壶最后两役力拼积分 中国队或收历史新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